DSC01966.jpg  

捷克的地理位置處於整個歐洲的中心位置,

左接德國,右接波蘭、斯洛伐克,下接奧地利。

緊鄰著兩個強權國家,德國、奧地利,

難免就常被佔領或統治,

一直到了近代,他們才恢復自己國家自己統治的狀況,

算是走了滿久一段漫長民族自治的路。

IMG_9890.jpg  

我們這趟旅程,就是從下方的奧地利,北上來到帖契,

然後逆時針的方向,繞捷克一圈,最後又回到奧地利的維也納坐飛機回台灣。

 

一大早還是一樣四點多就醒來了,翻來翻去整個就是睡不著,

天色還沒亮,外面也沒有什麼view可以看,

所以乾脆起來玩旅遊大亨....

一直玩到了快六點,才把阿妏仔挖起來,整理一下,準備下去吃早餐。

IMG_6891.jpg  

 

六點半準時出現在餐廳門口,本來以為我們會是最早到的,

結果沒有!

我上一篇說過了,我們這團有很多視睡眠如無物的戰鬥團員,

六點半就已經有兩對比我們還早到餐廳等候,

他們說不定已經把庫倫諾夫走了一圈!

因為整個餐廳都沒有人,食物是已經準備好了,

可是沒有服務生。

身為奉公守法而且有文化的台灣人,當然不能就這樣大辣辣的直接走進去坐,

於是我就進去廚房找人,

他們的廚房值得一提,這家旅館雖然已經幾百年歷史了,

可是他的廚房非常的現代化,明亮且乾淨。

看到一個在掃地的歐巴桑,用我的破爛英文問他早餐開始了嗎?

她有點慌張地跑了進去廚房的深處,(是我帥氣的臉龐嚇到她嗎?)

後來有一個金髮高挑且身穿中古風格服裝的女服務生走了出來,

跟我說早餐可以用了,隨便坐。

 

DSC01963.jpg DSC01964.jpg  

薔薇飯店的早餐,應該是我們這一趟捷克之旅,

早餐buffet總類最多的一餐,琳琅滿目,

擺餐的餐桌整排放眼過去大概有15公尺吧!

DSC01960.jpg DSC01961.jpg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那種酸到不能再酸的德式香腸,

我不敢吃的酸加上我最喜歡吃的德國香腸,

這種極端的組合,簡直是讓我欲拒還羞啊~

可是我內心一直覺得,這應該是臭酸的德國香腸,

只是廚師沒發現。

 

吃完了早餐,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因為我記錯導遊告訴我們行李放在門口的時間,

所以當我們把行李擺在門口時,別人的行李都被拖下樓了!

當下非常的擔心他會要我自己把行李拉到樓下。

 

IMG_6925.jpg  

行李處理好以後,距離集合出發的時間還有將近四十分鐘,

所以又到了我跟阿妏仔的探險時間了!

我們往城鎮入口前進,右手邊有一個樓下可以直接往下走到伏爾他瓦河河畔,

又是一個美到極致的隱藏版美景,

充分地表現出來早晨寧靜的氛圍。

IMG_6926.jpg

接著我們繼續城鎮的方向前進,這邊有點像是後街的感覺,

走在沒有人潮的古老街道上,非常的有異國風情。

出去就接城鎮廣場旁旅遊中心後的小巷子。

IMG_6930.jpg  

探險完畢以後,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搭上巴士,繼續往我們下一個行程前進。

 

因為這一趟車程比較遠,所以中間有一個休息點,

讓大家下來伸展筋骨順便繳水費。

這個休息點其實就是一個加油站,旁邊有一家便利超商,

超商裡面有廁所(免費)

因為休息的時間算是蠻長的,有二十分鐘之久,

所以便利超商擠滿了我們的人。

這邊我也發現了一個很酷的飲料,

IMG_6946.jpg  

那就是紅牛可樂。

紅牛在台灣已經喝得到了,所以一點都不稀奇,

雖然我覺得紅牛真的不算便宜!

不過這邊除了紅牛以外,竟然有紅牛可樂,

紅牛+可樂,蹦出新滋味!

他比較大瓶但是價格只有紅牛的一半。

沒有看過的產品,當然是要買來喝喝看的。

 

大家一陣小採購,又繼續上車前進,又拉了一個多小時,

來到了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IMG_6970.jpg  

皮爾森啤酒工廠。

因為我沒有在喝啤酒,也對啤酒沒有研究,

所以我不太清楚皮爾森到底有多威,

不過既然他已經有將近兩百年的歷史,那應該算是蠻厲害的。

一到啤酒工廠,先到他們的接待中心同時也是售票處,

這邊一樣有廁所(免費)

大家繳完水費以後,導遊開始發入場券,

然後等待啤酒廠的分配的帶領人員來帶我們參觀。

是一個身材中等,年紀輕輕的一個金髮女孩,還蠻開朗的就是了。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先在接待中心門口來張大合照。

 

領團人員來了以後,她帶領我們往廠區裡面走,

然後來到了一個聽說是捷克最大的電梯(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聽錯)

電梯向下。

一下電梯往裡面走,是一個展示廳,

這邊播放了一段長達八分鐘的關於他們工廠還有啤酒的影片,

儘管他是講中文,可是播放廳昏暗,加上內容乏味,

整個就是讓我昏昏欲睡。

漫長的八分鐘終於過了!

接著我們往裡面走,開始介紹麥芽、啤酒花、等等...

IMG_6996.jpg  

然後還有他們原始的蒸餾銅鍋。

其實有點像是在參觀啤酒博物館的那種感覺。

最後帶領我們進入他們存放啤酒發酵的地窖。

IMG_7011.jpg IMG_7016.jpg  

這個地窖很酷,裡面沒有空調,

可是溫度卻可以保持一定的恆溫。

這也是使啤酒發酵穩定的一大關鍵因素。

DSC02002.jpg IMG_7010.jpg  

這個地窖已經有兩百多年歷史了!

可是像我之前說的,他們可以把現在的建築跟幾百年的建築融為一體,

IMG_7018.jpg IMG_7031.jpg  

完全就是無縫接軌到了一個經典,

明天有一個行程更是這種建築技巧的翹楚。

參觀的最後,就是可以工作人員從啤酒桶裡,盛一杯最新鮮的啤酒給你喝。

IMG_7043.jpg IMG_7044.jpg  

不喝啤酒的我,來到這邊當然是要稍微嘗試一下,

小喝了一口,還不錯,不會苦苦的。

IMG_7047.jpg IMG_7052.jpg  

剩下的全部交給阿妏仔解決。

參觀完地窖,就結束了我們這一個啤酒廠參觀行程。

目送金髮接待小姐雀躍地離開!

IMG_7055.jpg  

 

接著就是午餐時間,

午餐我們就在直接在皮爾森啤酒廠裡面的餐廳用餐,

這邊有傳說中來捷克必吃的餐點之一-豬腳。

餐廳在地下室,非常寬敞的地下室,

餐廳整個很美式風格。

今天午餐女生是吃烤半雞,男生就是吃巨無霸豬腳。

半雞就是中規中矩的烤雞,不過一個女生扛半隻雞好像有點太吃力,

IMG_7079.jpg  

重點是男生可能也無力支援她,

因為這隻豬腳真的是重量級的。

IMG_7076.jpg  

我本來以為會像是德國豬腳一樣用炸的,

結果不是,他是用滷的,

整個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封肉,不過部位不一樣,

所以就是有豐富膠質的封肉。

 

皮爾森除了啤酒有名以外,

其實還有另一個有名的品牌也是在這邊創立的,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那就是捷克的國產車代表-SKODA

SKODA是捷克有名的重工業代表。

SKODA於1869年創立於皮爾森,

他曾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奧匈帝國最重要的軍火工廠,

從機槍到戰車都生產過。

後來合併了一家從腳踏車起家的汽車廠,開始生產一般的汽車,

不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又被德國納粹逼迫生產軍火。

我們現在熟悉的SKODA汽車,總部已經不再皮爾森了,

不過皮爾森是他發跡的地方,這是不容否認的。

現在的SKODA已經不單單是捷克的國民車,

他已經是國際知名的汽車品牌了。

 

吃完了午餐,大家散散步,有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讓大家放風,

當然是要跟他的註冊商標合影留念的!

IMG_7091.jpg  

它的商標就是他啤酒廠門口的大拱門。

 

大概是三點半,上車前往我們下一個行程

捷克的大賣場。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大賣場,

可以說是捷克版的愛買量販店,

這個賣場的用意就是讓大家先補足一些必買清單裡的東西。

來到這邊導遊先帶我們去買她推薦的軟糖,

軟糖大家都說好吃,可是因為我是不吃酸的人,

偏偏他的軟糖都很酸,所以我只吃一顆試試味道。

不過大家掃貨才不廢話,像蝗蟲過境一般,架上的軟糖瞬間少了三分之二。

還有很多人想買的發泡錠,

發泡錠,就是發泡錠,沒有什麼特別可以介紹的。

聽阿妏仔說,這邊的發泡錠很便宜,是必買的產品。

她給我了三管,我到現在才泡了三顆!

喔~還有導遊有提到的讓牛奶變口味的吸管。

它的原理就是在吸管裡放巧克力,

讓你用它吸起飲料的時候,可以MIX吸管裡的口味。

聽起來好像很神奇,可是實際上你用起來就不這麼一回事。

他吸管內是顆粒狀的巧克力,並不是粉狀的,

顆粒狀的巧克力並不是那麼容易溶解,

所以喝起來還是一般牛奶的味道居多,沒有什麼巧克力味。

好險我們三種口味各只買一包。

 

這個大賣場除了日常生活用品以外,還有一些類似outlet的店家。

於是導遊就跟我們約了一個時間跟集合的地點,

就讓大家各自解散,尋找各自的春天。

我跟阿妏仔並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就隨便亂晃,

晃到了他們當地品牌的鞋子店CCC,

導遊就是穿他們家的靴子,還不錯看,而且聽說不貴。

我們就在CCC裡逛了半個小時,阿妏仔搬了一雙鞋。

這邊就要探討一下所謂的購物戰鬥力。

出來玩,尤其是國外,時間分分秒秒都很珍貴,

所以買東西要快狠準,才不會浪費多餘的時間。

像我們同團的一對,他們就是屬於戰鬥指數很高的一對,

買東西就是快狠準,不拖泥帶水。

當我們走進去CCC的時候,他們已經買完三、四雙鞋子,前往下一個戰場前進了!

反觀我們,我們光是一家CCC,就逛了半個小時,

買完鞋子以後,也沒有什麼時間逛其他的商店,

當然最主要還是我們並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不過就戰鬥力指數而言,這邊就高低立判了!

 

買完了鞋子,因為所剩的時間不多,我們就隨便晃。

在車上的時候,導遊有提到賣場裡有一家台灣來的珍珠奶茶店。

我想說來到遠方的這端,還有我們台灣的同胞在這邊打拼,

怎麼說也要支持他一下。

所以我打算買一杯珍珠奶茶來喝喝~

結果被阿妏仔制止了!!

她說,來捷克喝台灣的珍珠奶茶,是不是阿搭嘛孔估力。

問題是一樣的東西,地點不一樣喝起來,“起毛雞”應該也不一樣才對,

可是我們家老大都這麼說了,我只好打消支持我們同胞的念頭。

這位異鄉打拼的同胞,對不起了!

 

IMG_7324.jpg  

集合時間到了,上車繼續拉車聽導遊講故事,

拉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我們今天要住宿的飯店,

位於瑪莉安司凱溫泉區的五星級飯店:Esplanade Spa & Golf Resort

一進去大廳,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們送上熱騰騰的藥酒,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好像蠻多人都是送上香檳,為什麼我們是喝藥酒!?

我們氣色差?還是天氣比較冷?

恩災,反正就是給我們藥酒。

這個藥酒感覺酒精濃度很高,

我不喝酒,然後阿妏仔也不喜歡它的味道,

所以我就把我的給旁邊同團的勇士。

這個時候又來到了驚險刺激的抽房間時間,

每一次換飯店的時候,都要來場好運ㄟ中時鐘,壞運ㄟ中龍眼之抽房間活動!

今天因為我們訂的房間型號少了三間,

所以飯店自動幫我們升級了三間房間。

也就是說我們其中三組人可以住到升級套房。

像這種有好康的,就會激起大家的賭性,

我派出我們的強運阿妏去抽,他抽到了216房,

當下我覺得免費升等套房,應該不是我們,

因為我以為升級套房會跟別人住不同一層,

然後我們身邊很多都是跟我們一樣住二樓,

所以應該是槓龜的成分比較多。

可是當導遊公佈三間升級套房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阿妏仔竟然抽中了!!!

IMG_7133.jpg  

太幸運了,應該請她幫我買樂透的。

 

抽完房間以後,大各自解散回房間,等待我們的行李到來,

可是行李遲遲還沒有到來,吃飯集合的時間已經到了。

所以我們就先到餐廳前的中廊集合,而我們的行李才剛在搭電梯。

集合點名完畢以後,導遊帶隊進入餐廳。

這家飯店既然是五星級飯店,那他的餐點應該不會讓人失望才對,

結果我又錯了!

只有餐前飲料跟飯後甜點沒有讓我失望,其他的......。

主餐女生是吃義大利麵,

完全沒有味道的義大利麵加上兩三片超級乾的肉片!

IMG_7146.jpg  

男生是吃咖哩飯,

硬硬的飯加上咖哩醬汁....

IMG_7150.jpg  

大家吃了幾口以後,開始找番茄醬,

想用蕃茄醬來麻醉自己!

我想這應該是飯店知道我們都有帶泡麵,

為了減輕我們行李箱的負擔,所以才端出這樣的餐點!

沒錯!一定是如此,非常體貼的飯店。

不過他飯後甜點焦糖烤布雷真的好吃,

IMG_7153.jpg  

另一個巧克力蛋糕也不錯,屬於那種比較不甜的巧克力蛋糕,

加上微甜的鮮奶油,OK的。

IMG_7158.jpg  

經過這一餐以後,我深深的覺得,如果行程表上寫著主廚推薦餐,

那就表示這是要用來打發我們的餐點。

所以接下來只要有寫主廚推薦的,我一概不期待,

正所謂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吃完了令人失望的晚餐以後,

大家又開始了參觀房間之旅,

因為有人抽到升等套房,就有義務要讓大家參觀,

三間升等的房間內部長的是一模一樣,

跟一般房間比來是大了點,而且多了一個會客廳。

其他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而且大家普遍對於這家飯店非常的滿意,

經過我個人的推論,有歸納出一個主要的原因,

那就是:昨天住薔薇飯店。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參觀完升級套房與一般套房的差異以後,大家就各自回房間,

到飯店第一要件就是趕快把該充電的東西插上電,

(阿妏仔表示,上述的動作是第二要件,你的第一要件是找wifi)

其實兩者是同時進行的!!XD

接著就放熱水,泡我出來旅行最喜歡的泡澡,

這也這趟旅程唯二我有泡澡的旅館。

晚上大家似乎有約出去走一走,不過這一次我們就沒有跟到了!

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一樣九點多就昏昏欲睡了,沒有多餘的體力跟大家戰鬥。

 

我覺得這一天的行程,整個就是用來填充時間的,

啤酒工廠就花了我們半天的時間,

即使他很有名,我覺得花半天還是有點浪費,

看啤酒工廠還不如讓我們去看古蹟還比較有感覺。

整天下來的行程就只有啤酒工廠、大賣場,然後就進飯店了!

雖然跟路程比較遠也有一點關係,可是這樣的安排就比較空虛了點。

出國跟團就是如此,不可能所有行程都是我們想要的,

至少整體來講是瑕不掩瑜就OK了!

IMG_7101.jpg  

  

文末小記:

出發前整理行李的時候,

有看到旅行社的簡介上,寫說我們會參觀溫泉區,

所以我以為參觀溫泉區是不是就代表會洗溫泉?

洗溫泉就一定要帶泳衣泳褲啊,不然怎麼洗!

我就特地問那個來過的朋友,問他需不需要帶泳褲,有沒有機會洗溫泉?

因為旅行社的提醒事件並沒有叫我們帶泳褲。

我那個朋友聽得有點一頭霧水,可是他很確定沒有泡溫泉,

所以叫我不需要帶泳褲。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國外的溫泉定義跟我們台灣的溫泉定義是不一樣的。

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們下回分曉。

IMG_69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