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發生一件很妙的事情

就是在路上有人會來跟我相認 可是我就是完全不知道他是誰的窘境

上個禮拜 我爸爸生日 大家去幫我爸慶生

我訂了一家餐廳 我到了以後 服務生就問我什麼大名

我就回答:鄭阿吉~

有一對情侶排在我後面 然後那個男的聽到我的名字就突然很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胸部

然後就說:鄭阿吉了不起喔~

第一時間想說 該不會遇到找碴的吧~

一般來說只有認識的才會這樣做

我就很仔細的觀察他一下 嗯~很好~ 他認錯人了 我不認識他

轉頭我繼續跟服務生確定資料 順便等我爸媽到齊

可是呢~他又勾住我的脖子 問我說:現在在幹嘛 當兵了沒~

很好~很明顯的他沒有認錯人

因為他知道我的名字 而且也知道我們這一批人都差不多這時候當兵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好像有印象 可是就是不知道他是誰

最後他跟她女朋友先進去餐廳 留下一頭霧水的我....

我弟就問我:你朋友喔~

我:我不認識他~~~

我弟:......


這種事情 還常常發生~

去逛夜市的時候 遇到一位 很眼熟的人跟我打招呼

我確定我看過他而且是常常看到 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他是誰

連回到家還是一直想~就是想不起來~~

不然就是在街上走 走著走著覺得腳有點酸酸的 往下一看 原來我踩到檸檬了~

嘶.....

好!!就走到一半 旁邊有人一直盯著我看 看的我臉紅心跳

想說給他一個親切的回應 問候一下他親戚朋友

我心裡邊想著你是在看什麼小 朋友 一轉過去看清他的臉孔時候

他就開口問我:你是二中的吉仔吧~

我:嗯...是阿 我是!

他:我是幾班的某某某阿

我:喔....(我完全不知道你是誰)
而且這種事情常常發生.....


大家很厲害~都可以在路上認出誰誰誰

因為我走路沒有看別人臉的習慣 所以大部分都是朋友來認我

知道對方是誰就還好 不知道就很煩惱了~


所以以後在路上看到我 請用正常一點的打招呼方式

不要用奇怪的方式打完招呼 就拍拍屁股走人

這樣會留下一個無助的小朋友傻在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