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5.jpeg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有點白爛的事。

早餐的吧檯上有一台有輸送帶式的烤麵包機,

他旁邊放了許多麵包,其中有可頌。

當我要夾起可頌準備往烤麵包機裡面丟的時候,

我們同團的一個妹妹跟我說,那個不能丟進去,會燒起來,

想嚇唬我,葛格可是有練過的,不過被她這麼一說,我也沒膽丟進去了。

隔天另一家飯店的早餐吧檯上,就有明確告示,此機器只吃吐司。

好險她有提醒我,

不然火燒烤麵包機,可不是開玩笑的。

 

不過這個妹妹蠻酷的,

他們是一家四口出來玩,她跟她妹全程都是用英文對話,

這對我們這種英文苦手來講,實在是非常的羨慕+嫉妒。

姊姊非常的有個性,就是酷酷的,然後拿台相機四處拍照,

一個人獨來獨往。

她們兩個姊妹現在都在紐約,

姊姊在紐約上班,妹妹在唸書。

把拔比較酷,把拔就是第一天下飛機,跟我一起去機場大廳找人的大哥,

他的穿著就像是藝術家一樣,然後還綁馬尾。

不過一趟旅程下來跟他們一家人幾乎沒有聊到什麼天,這個部份留在最後心得部分再講。

 

吃完了早餐,

大家集合點名完畢以後,

準備驅車前往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文藝氣息爆棚的行程。

IMG_9375.jpeg

第一站,我們來到文學巨擘-莎士比亞的娘家。

莎士比亞老婆的名字叫做安海瑟薇,沒錯就是跟安海瑟薇同名同姓。

當初莎士比亞在追求他老婆的時候,

可是每天走了將近半個小時來到這邊,

我只能說:愛情的力量,小卒有時也會變英雄!

莎士比亞的老婆家是一棟木造房子,非常像以前我們台灣農業社會的磚窯厝。

IMG_9296.jpeg

IMG_9301.jpeg

房子裡面的空間狹小,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房間數也算是蠻多的,但就是都小小的。

IMG_9360.jpeg

房子前面有一個小花園,他就是一個普通的小花園。

整體來說這邊整個環境是整理的非常清幽舒適,

IMG_9395.jpeg

來走走是不錯,不過就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硬是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的話~

可能就是它曾經住過名人的老婆吧!

IMG_9380.jpeg

 

IMG_9333.jpeg

參觀莎士比亞本人的故居,我覺得還OK,

畢竟地球上一半以上的人都聽過莎士比亞這個名字。

不過參觀他老婆家,實在是有點妙。

我在路上還開玩笑說,

說不定他三等親以內的故居都有售票開放參觀。

後來回國查了一下,還真的有耶~

他女兒的故居、他上過的學校.....等等,都是有開放參觀的。

 

IMG_9450.jpeg

參觀完安海瑟薇的家以後,

我們坐上遊覽車,大概十來分鐘的路程,

我們來到了莎士比亞老家附近。

這邊有一個皇家莎士比亞劇場,表訂行程是參觀它!

其實說參觀也不算是啦!

IMG_9452.jpeg

就是在遠方眺望它。

劇場前面有一個大公園,這個公園在雅芳河旁邊,

是一個很不錯的公園!

IMG_9425.jpeg

路旁有莎士比亞的銅像,銅像四周有他劇中經典角色的銅像。

不過比較酷的是這邊有一條小河貫穿公園,

而這條小河裡還蠻多船屋的。

IMG_9421.jpeg

其中小河跟雅芳河有高低落差,

所以當船隻要通過時,都需要用閘門來控制水位高低,以利船隻經過。

我們剛好遇到兩艘船屋會車,一大堆人湊在橋上看船屋主人表演會車。

IMG_9438.jpeg

 

IMG_9464.jpeg

公園繞了一圈以後,

大家再度集合,準備前往餐廳用餐。

今天中午吃的是英國傳統餐點-Fish and chips

就是炸魚薯條。

IMG_9461.jpeg

來之前大家都說,英國的炸魚薯條不好吃。

可是我卻覺得還不錯,薯條就是中規中矩的薯條。

炸魚的部分,我本來以為會是比較有魚腥味的魚,

結果不是,是鱈魚,而且吃起來不會碎碎的,也沒有魚刺,

整體來講倒是蠻出乎我的意料的。

所以說啊~聽說還不如親身體驗!

 

IMG_9522.jpeg

吃完了午餐,

接著步行前往莎士比亞故居。

莎士比亞故居旁邊有一間現代化的建築,

這邊就是售票口與入口處。

當然這是後來才建造的,畢竟一個世界文豪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非常的驚人,

為他蓋一間現代化的售票處,剛剛好而已。

不要說是作者本人,光是他筆下的人物所帶來的商機,我們去年在維諾納就見識過了!

茱麗葉她家樓下的中庭整個被人潮被塞爆,那種源源不絕的人一直湧進來,

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啊!

然後位於陽台下的茱麗葉銅像左胸被摸到破掉,

讓相關單位不得不再重新做一個新的銅像,

而新的銅像也已經被摸到發亮,再一次被摸破,指日可待啊!

這種人潮就是錢潮的商機,非常的可觀!

IMG_2632.jpeg

不過導遊也有跟我們分享,

其實莎士比亞本人並沒有到過維諾納,

他是在酒吧裡面聽旅人分享相關的故事,

他就把羅密歐與茱麗葉寫成一部世界聞名的愛情悲劇。

 

IMG_9512.jpeg

進入故居前,工作人員會先播放一段關於莎士比亞的小短片,

讓你了解一下莎翁的影響力。

接著進入莎士比亞家的前庭,

然後排隊等待進入莎士比亞的老家。

房子內部樣式跟安海瑟薇老家還蠻像的,

可能是當時流行的Style就是如此!

GOPR0822.jpeg

不過莎士比亞他家比安海瑟薇家有錢一點,

所以房子大一點,格局也比較舒適一些,

當然以現在的角度來看,還是有點壅擠。

7251338420915001335_IMG_9498.jpeg

上面提到不管是參觀莎士比亞他家,還是他老婆家,

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那個些什麼其實就是“共鳴”。

我們都知道莎士比亞這個人,但是對於他的作品其實是陌生的。

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個故事,

但他有名的是四大悲劇,而四大悲劇裡面,並沒有羅密歐與茱麗葉。

莎翁四大悲劇如果不查資料,我也只知道哈姆雷特,

重點是哈姆雷特到底在講什麼,其實說實在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對於他作品的陌生,所以產生的連結就非常的稀薄,

沒有連結就不可能會有共鳴,

沒有共鳴的狀況下,那當然也只能外行的看熱鬧。

那種追求與作者有所連結的興奮感,是沒有的。

IMG_9475.jpeg

看完了莎士比亞老家,

就開始逛逛前面的商店街。

這邊也因為莎士比亞老家,而形成了一個商店街。

跟台灣廟前容易產生廟前市集一樣的道理,

人潮多做生意的機會就多。

我們在這邊放牛吃草的時間非常的長,

加上有點飄雨。

所以還蠻多人選擇躲進咖啡廳,來一杯咖啡,

順便等待集合時間的到來。

 

IMG_9554.jpeg

集合時間一到,大家車上集合、點名。

接著要驅車前往今天第三個行程,

有小威尼斯之稱的水上波頓。

IMG_9583.jpeg

嚴格來說,

這邊就是一條小河貫穿一個小鎮,小河上面有幾座石橋,

而這幾座石橋都有兩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因為怕有人會覺得這個景點有點鳥,所以導遊有事先打預防針,

說這邊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的......

IMG_9634.jpeg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整體的氛圍很不錯,

來歐洲就是要感受一下歐洲Style阿~

 

來到河畔時,發現有人踩在水裡,

對我來說,難得來這邊,可以體驗的東西,當然是要體驗一下。

於是我也索性把鞋子脫了,一腳踩進水裡。

IMG_9588.jpeg

靠!水超級無敵冰的!

不到五分鐘,我的腳就麻了~

剛剛那個小朋友怎麼可以那麼強!

IMG_9573.jpeg

英國這邊的天氣變化非常的大。

我們剛到水上波頓的時候,下起了綿綿細雨,

不過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突然又出太陽。

IMG_9639.jpeg

在這邊只要沒有太陽,就會覺得有點冷,

加上又下雨,更是寒意加成。

但是只要一出太陽,溫度回升就很快,本來外套抓緊緊也變成脫光光。

而且出太陽整個景色就會呈現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IMG_9636.jpeg

 

回到停車場,大家排隊交水費,

交完水費,點完名,繼續上路。

拉車前往今天的晚餐餐廳:中式合菜。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前一團的客人還沒用餐完畢,

所以一票人就在門口做等待。

因為接下來也沒有其他的行程了,所以就給他等下去。

 

吃完了晚餐,直接帶隊回飯店。

到飯店也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遊覽車下了高架橋,然後來到一個小圓環迴轉,

接著沿著高架橋下來到一個類似國宅的社區,

有看見飯店的扛棒在遠方,可是卻找不到入口。

導遊跟飯店聯絡,飯店趕快派人員趕過來,搭上我們的車。

然後我們又繞了一次迴轉道,才找到飯店入口。

飯店入口處非常的隱密,不只狹小,還有保護色。

 

大家在大廳等待發放房卡的時候,

我看大家眼神都已經沒有交集了!

這間飯店依然是商務旅館,

位於高架橋旁邊,附近也是沒有任何可以走走的點。

我在想說旅行社會選擇這這樣的旅館,

第一當然是價格考量,

第二點可能是怕大家出去亂晃,造成導遊的困擾,

大家都關在飯店裡,比較不會產生什麼特殊狀況。

 

不過這家飯店算是蠻新的,整體來說還不錯,

重點是這家飯店竟然有提供瓶裝水,加分。

另外他的浴室也很酷,

淋浴間跟床是用落地窗隔開,而落地窗有一半是透明的。

這不是摩鐵才會出現的裝置藝術嗎!?

我當時想說,如果是夫妻同住那倒是沒有問題,

但如果有帶小朋友的家庭怎麼辦!?

後來發現,淋浴間旁有一個神秘的按鈕,

這個按鈕有什麼作用呢?

讓我示範給你們看。

 

接著阿妏就開始整理完行李、洗完澡、愜意地寫明信片,

然後就準備就寢熄燈,

完全沒有浪費任何時間,也沒有跟她老公聊聊天之類的....

IMG_958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