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5305047773647410_IMG_9851.jpeg

這一次去英法,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因緣際會,

完全不在我們的計畫當中。

 

去年(2018)十月份,我參加了某購物網站的抽獎活動。

個人對於抽獎,就是有種莫名的高度參與動力,

只要有抽獎,不管是什麼阿沙布魯的獎品,我一定參加!

也不管這個活動是真的還假的,反正有抽獎活動我就參加。

我們家阿妏則是跟我相反,她覺得參加抽獎活動非常的浪費時間,

第一是她覺得抽獎活動大部分都是騙人的,

第二就是懶,

上網填個資料,或是寫一下基本資料,她不願意。

 

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抽獎活動,其實說實在的,中獎也沒幾次。

比較有印象的是嗩吶演奏會門票兩張、3M的砧板架....

從來也沒有中過什麼大獎,

不過這次卻不一樣,一個不小心中了獎,而且還是不小的獎。

 

今年(2019)一月份的一個中午,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請問是鄭先生嗎?

你好,我不是詐騙集團,

你之前有參加的某某購物網站抽英國來回機票的活動,

恭喜你中獎了~

明天你會收到一份燦坤旅遊的折價券。』

一開頭就說自己不是詐騙集團,非常的可疑,

因為絕對沒有詐騙集團會說自己是詐騙集團。

加上他的來電顯示開頭區域號碼是06,也就是台南的區域號碼,

購物網站的公司一定是在台北,怎麼可能會是從台南打來通知我中獎。

所以我內心非常確定他就是詐騙集團!

隨便敷衍他幾句,就把他打發掉。

 

當天下班前突然想到這個這通電話,

想說確定一下,說不定真的好運降臨。

於是我就找了一下購物網站的電話,

打電話進去給活動小組,問一下相關事宜。

活動小組的客服跟我說:

『我們的抽獎活動一月二十五號才會抽出,時間還沒到,那個是騙人的!』

我想也是。

 

隔天郵差捎來了一份限時掛號。

看了一下,這是一個雄獅旅行社的紙袋。

當下冷笑了一下,這個詐騙集團怎麼那麼兩光,

連背台詞都會背錯,跟我說燦坤,結果來的是雄獅。

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張A4大小的抵用券,印刷算是蠻精緻的,

心裡想,這個詐騙集團還真的是下重本。

本來是想直接丟進去碎紙機,

後來想想,難得收到詐騙資料,

乾脆把它貼在家裡的牆壁上做紀念好了。

IMG_4877.jpeg

阿妏說不然打去雄獅問問看好了,

反正我們也沒有什麼損失。

抵用券上面留有兩個業務人員的名字跟電話,

如果這是詐騙集團,我打這兩支電話去問,

絕對是詐騙人員接的,豈不是中了他的計。

於是我就打去雄獅的總公司問,接電話的小姐跟我說,

如果上面有公司的鋼印,那這張抵用券就是真的,

而且她也有印象確實有這個活動,因為公司配合的活動太多了,

所以也沒有辦法去查,不過她可以很確定的跟我說,這是真的。

 

當下整個人都被搞混了~

主辦單位說是詐騙集團,

行銷公司說不是詐騙集團,

雄獅旅遊也說不是詐騙集團。

所以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接著接到了昨天打電話給我的那個“詐騙集團”行銷公司。

他跟我說,我確實是中獎了,怎麼會打電話去說他是詐騙集團!?

我說我只是再三的確定,加上主辦單位說你是詐騙集團,

再加上你是從台南打來的,

所以我就覺得你是詐騙集團。

他解釋了一下,因為他們是專門在做這種抽獎活動的行銷公司,

市面上絕大部分的公司舉辦抽獎活動,一定是委外處理相關事宜,

而他們就是接這種活動的公司。

因為公司就是在台南,所以來電顯示當然是台南的區域號碼。

他也說那麼多人參加抽獎,中獎人只有兩個,是真的是非常幸運,

加上台灣詐騙那麼多,難怪你會不相信,

如果是他自己,應該也是會猶豫一下。

不過他請我不要懷疑,我確實是中了兩張英國來回機票。

 

其實說是英國來回機票也不算是,

它是一張雄獅旅遊的抵用券,價值四萬元。

這個四萬元就是用最低的英國來回機票票價計算出來的。

不過我查了一下,最便宜的來回機票大概是兩萬兩千多,這是淡季的價格,

如果是旺季,來回機票要三萬七起跳。

也就是說,其實四萬元抵用券是買不到兩張英國來回機票的。

不過這個抵用券並不侷限於英國來回機票,

它是所有雄獅旅遊有賣的商品都可以使用這張抵用券,

期限是一年,而且不限日期跟團型,算是真的蠻有誠意的抵用券。

 

本來我是有打算把抵用券賣掉換現金,比較實在,

不過賣掉就是要給一些折扣,才比較好脫手,

反正是多出來的,我覺得是沒差。

可是阿妏不這麼想,她覺得幹嘛平白無故損失那些錢,

當然是自己用最划算。

這樣想是沒錯,可是要最划算就是買大於四萬元的品項,

畢竟抵用券是無法做退費的。

這樣的話原本可能是正收入,會變成負支出啊~

最後當然是按照阿妏的意思,準備出國了,

沒辦法,有一種東西就是老婆說了算,老公靠邊站。

 

至於行程,雖然並沒有說一定要去英國,

可是我們沒有去過英國,加上他的名義就是英國來回機票,

所以就決定去英國走走看看了。

因此這一次的英法,就這麼成行了。

 

其中找團的時候也遇到一些小問題,

我們原本是找一個純英國的團。

這個團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自由活動時間,

有點類似機加酒的類型。

可是等了好幾個禮拜,購買的人數都一直沒有到達出團的人數,

因為阿妏已經請好假了,所以有種一定要出去的必勝決心。

所以我們又另外找了一團,也就是後來參加的這一團,

號稱是英法蜜月團,而且是確定會出團。

 

說來也蠻有趣的,我們之前參加喜鴻捷克團,就是純蜜月團,

所謂的純蜜月團就是整團都是去新婚度蜜月的,

不過這團因為有我們兩個偷渡進去,

所以這團的純度就不那麼純了。

去年我們自己的蜜月旅行,參加誠翔的義大利團,

他沒有主打蜜月團,當時只有六對新人去度蜜月。

今年英法之旅,他雖然是主打蜜月團,但是真的去度蜜月的新人只有三對。

這一團應該比較適合叫『國中會考結束爸媽帶小朋友出來走走團』,

整團今年剛考完國中會考的小朋友,竟然高達六個之多。

因為我參加過的這三個團,裡面成員類型跟導遊都屬於不同類型,

心得的部分,最後我再一併說說我的感覺。

 

英法之旅,Let’s GO。

15059554194334881_IMG_2003.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