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5.jpg

出發當天是早上八點四十分的飛機,

跟去年去義大利一樣,就算是搭最早的高鐵從台南出發,

也沒有辦法趕的上機場Check in。

所以我們這一次,也是提前一天到桃園住上一晚。

去年住機場附近的飯店,兩千元一晚,還附超鳥早餐,CP值非常的低,

這一次我們選擇住日租套房,一個晚上一千塊,Airbnb真是好東西!

IMG_8501.jpg

這間日租套房位於機場捷運領航站附近大樓裡面的一個小套房,

環境整個都不錯,屋齡也算新,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冷氣實在是太老舊了!

整個晚上像是睡在停機坪一樣,轟轟轟整晚,

好險有帶耳塞(雖然效果有限)不然還真難想像怎麼睡覺。

一早起來,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真的睡著,

因為這台冷氣機實在是太威了。

 

阿妏的信用卡有配合的機場接送,

所以接送司機早上六點會直接到日租套房樓下等我們。

本來想說那麼一大清早,到機場的路上應該沒有什麼人才對,

結果我錯了!

下了連接機場的高速公路竟然在塞車!

司機大哥說,大概是這個時間點到八點前後最塞。

 

進入機場,第一件事情先打電話給我們的導遊,

把護照交給他,好讓他幫我們做劃位的動作。

之前旅行社就有請導遊做電話通知,

當時聽他的聲音,我以為導遊的年紀會再更大一點。

導遊大概是五十出頭、頂著中分頭、聲音沙啞、講話非常快速。

交完了護照,我們就開始覓食,

一開始我們就打算吃已經在台南絕版的漢堡王,

結果沒想到排隊的人龍長到嚇死了。

晃了一圈,感覺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是有摩斯漢堡,但是我前一天的晚餐就是摩斯漢堡,

所以摩斯漢堡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

因為導遊有跟我們約一個集合時間,

想說先去集合,然後等托運行李完,再來看看。

 

集合時間到了,導遊開始點名,順便發放耳機接收器跟佈達注意事項。

當導遊點完名,這時候揭曉了一個驚人的數字,

我們這一團人數竟然多達四十一個人,

人數之多讓我覺得非常的誇張!

導遊佈達注意事項,一開始當然是先打預防針,我覺得這是必要的,

先把遊戲規則說清楚,免得後面有爭議,這是無可厚非。

可是在他的言語當中,很明顯感覺得到他非常的擔心有人會去客訴他。

 

接著導遊帶著我們去托運行李,

因為準備要托運行李的人非常多,加上我們團的人數也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拖著長長的人龍,來托運櫃檯,秤秤這次一起出發的行李有幾兩重,

IMG_8512.jpeg

接著目送他進入X光機。

託運完行李,我們再度回到漢堡王,

太好了~已經沒有什麼排隊的人了!

二話不說馬上歡天喜地的購入華堡。

IMG_8531.jpg

如果要說速食漢堡排名的話,我的第一名應該就屬漢堡王了!

在臺灣覺得漢堡王價格有點高,

殊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五天後我在英國吃的漢堡王,

那個價格才是真的高,整整是台灣的一倍,

不誇張,就是一倍!

 

買完了早餐,準備出關,

去年我們出關的時候,那時候用自動通關的人還沒有很多,

所以幾乎是不用排隊就出關。

過了一年,用自動通關的人大爆炸,

光是排隊也是有花費了一點時間。

 

出關後,直接來到候機室,

滿滿的都是人~

連廁所有都塞爆!

女生不用說,連男生上廁所都要排隊~

嘖嘖~

這一班飛機完全沒有浪費任何位置。

 

終於要登機了~

這個時候我千祈禱萬祈禱,千萬不要像去年一樣,坐到飛機的最後一排,

座位小不打緊,椅子還沒有辦法往後躺,

整個就是煎熬了十六個小時。

好險這次是正常的座位,真的是讓我鬆了一口氣,眼淚差點就奪框而出了。

 

DSC00157.JPG

這一班飛機會先飛到泰國加油,然後再飛英國,

所以不太算是直飛。

從台北飛了四個多小時,來到曼谷機場,

下飛機出了登機門,導遊先集合大家,再度告誡注意事項。

因為在這邊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的逗留,入關以後又會直接安檢出關,

搭上同一班飛機,坐同一個位置。

IMG_8547.jpg

不過泰國這邊的出關安檢還蠻特別的,

一般都是把身上的東西放進去托盤過X光機,

然後人再通過金屬感應器,這樣就完成安檢了。

但他這邊多了一個步驟,就是要脫鞋子!

出國那麼多次,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出關安檢要脫鞋子的。

過了安檢以後,再走回到我們剛剛出來的登機口,準備登機。

接著從曼谷又飛了七個多小時,才會到英國的希斯洛機場。

 

IMG_8559.jpg

 

在飛機上會供兩餐,可是時間卻是蠻奇怪的,

嚴格來說也不算奇怪,就是兩地之間有時差,

就看根據哪一個地方的用餐時間為基準來供餐。

DSC00167.JPG

IMG_8556.jpg

根據上次的經驗,餐與餐之間會有一個空窗期,

就是你肚子很餓,但是沒有東西吃,

當然是可以跟空姐要小零嘴吃,不過就是會有點空虛。

IMG_8552.jpg

上一次飛義大利的時候,就在這個空窗期,聞到有人泡泡麵。

你肚子餓餓然後有人在密閉的空間裡吃泡麵,那種感覺真的是畢生難忘。

而這一次我們也吸取了上一次的經驗,

準備了泡麵,讓別人也有畢生難忘的機會。

後來跟大家聊天的時候,大家說當天坐飛機的時候都有聞到泡麵的味道,

很多人都以為是空姐自己肚子餓,泡泡麵來吃,

結果不是,那個兇手就是我。

 

到了英國希斯洛機場,大概是當地晚上七點多,

大家集合出關,然後提領行李。

同團的一位大哥,他的行李箱在托運的過程壞了,

於是導遊帶著他去櫃檯處理相關事宜。

機場方面直接賠了一個新的行李箱給他,

當場給一個新的,算是蠻有誠意的。

去年在義大利,我們也有一個團員的行李箱被摔壞了,

這個時候有兩種選項,一個是賠現金,一個是賠一個新的行李箱,

不過當時在義大利,他新的行李箱不是當場給,

而是要寄回台灣給他。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一個新的行李箱吧,

畢竟他賠的錢,可能也沒有辦法買一個新的,

不過如果你的行李箱是那種買東西送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處理完行李箱的問題以後,

大家來到了機場大廳,導遊要去處理一下回程的機位問題,

所以讓我們這在邊放牛吃草一下。

我在旁邊的商店買了一瓶水,差點被嚇暈,

這邊一瓶水要4.5歐元,非常的驚人。

 

接著發生讓我非常傻眼的事情。

導遊處理完回程機位問題以後,

帶著我們大家出機場大廳,準備搭電梯到地面樓去搭接駁車。

因為英國的電梯,地面樓是0樓,跟我們台灣是一樓有點不太一樣。

大家聚在電梯前,導遊有稍微講解了一下,

然後讓我們各自搭電梯下樓。

畢竟電梯小小的,所以不可能大家同時下去。

結果當我們到地面樓的時候,導遊開始點名,竟然少了兩組人。

想說可能還在排電梯吧,所以大家等了一下。

過了十分鐘,都沒有下來。

接著導遊就一直重複說:

『我剛剛是不是有說到零樓!』

『大家應該都有聽到吧!

『我就說來到這邊,我說什麼就做什麼,就不會出狀況!』

完全沒有想去找人的意思。

就在原地等.....

這邊我沒有辦法理解的是,今天他們沒有到集合點,

導遊是不是該做一些什麼!?

結果沒有,就領著大家在原地坐等待。

那如果他們人就這麼消失了,我們一票人不就......

等了快半個小時,我快受不了了,

有另外一個大哥也是,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回去機場大廳找人,

繞了好大一圈,都沒有看到人。

最後回到集合點的時候,導遊說要打他們的Line,

結果有聯絡上人,解決了這一次枯等危機!

林老師勒,你早就可以這麼做了,

你為什麼要等三、四十分鐘才打Line聯絡他們。

 

迷路的是一個小家庭跟兩位大姐。

小家庭方面我不清楚,

不過我覺得那兩位大姐超妙的!

她們坐電梯到一樓,門打開後發現沒有同團的人員,

他們竟然不是坐回原本的樓層,而是一直往前走,

阿是要走去哪裡啊~

妳這邊人生地不熟,妳一直往前走.......。

 

最後大家搭上遊覽車,大概五分鐘的路程就到飯店了,

大家進到飯店,已經是當地時間九點半,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半。

今天沒有任何行程,就是下飛機然後到飯店休息,

所以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讓大家在機場的停車場空等。

接著Check in跟發放房卡也是頗耗時間的,畢竟41個人,可不是開玩笑的。

 

IMG_8565.jpeg

這間飯店是一家商務旅館,我們這一趟來幾乎都是住商業旅館,

附近沒有什麼可以逛的點。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家商務旅館的床非常好睡,

我跟阿妏隔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互相分享他床很好睡。

後來我有寫Mail去飯店問,問他們的床墊是那一個品牌的,

結果石沉大海,到現在還沒有收到回信。

 

來到英國的第一天,就這麼過了。

過程可以說是曲折離奇、驚濤駭浪、匪夷所思.....

不過還OK啦~至少有獲得充分的休息。

IMG_856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