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1.jpeg

今天是來到法國的重頭戲!

有羅浮宮、巴黎鐵塔看到爽、香榭大道、凱旋門,

各大法國觀光景點,一次滿足!

 

IMG_0746.jpeg

一早起來,我們直接驅車前往羅浮宮。

遊覽車停在羅浮宮旁邊的街邊,讓我們下車步行入內。

羅浮宮也不愧是全世界光觀客最多的地方,

都還沒看到主建築,周圍的人潮就已經湧現。

IMG_0759.jpeg

 

跟著導遊走,我們來到了羅浮宮西邊的一個廣場,

這邊可以遠眺羅浮宮與他著名的玻璃金字塔。

這也是羅浮宮厲害的地方,他把新舊建築結合的非常完美。

IMG_0829.jpeg

畢竟羅浮宮是古代國王居住的地方,

雖然比一般老百姓的住家來得寬敞,

但是要容納每年將近千萬參觀人數,還是稍嫌不足。

所以1989年,適逢法國大革命兩百週年,

法國政府委託名建築師貝律銘,設計一個新舊建築合一的偉大建築,

玻璃金字塔就此誕生。

 

IMG_0754.jpeg

西邊的廣場除了可以遠眺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

這邊還有一座小凱旋門。

這個凱旋門是為了紀念拿破崙某次的戰役勝利所建。

比較有趣的是上面拉著戰車的四匹銅馬,

原本是拿破崙攻下威尼斯後,從聖馬可教堂上給拔了下來,

硬是帶回法國,然後擺在這個小凱旋門上。

後來拿破崙滑鐵盧以後,這四匹馬又歸還給聖馬可教堂,

所以現在看到的是複製品,正版的現在依舊佇立在聖馬可教堂上。

 

在這邊導遊給我們一點時間拍照,

拍完照以後,就帶大家走入一個地下道,

這個地下道其實就是進入羅浮宮的另一個入口。

我們並不是從玻璃金字塔入口處進入,

金字塔的入口處似乎是散客的入口。

走出了地下道,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新潮且現代化商店街。

這也是我剛剛提到的,新舊建築結合得非常完美,

商店街的盡頭就是羅浮宮的入口處,完全沒有違和感。

 

IMG_0805.jpeg

 

我們大家來到了一個倒金字塔處,

這邊是團體入口處,

我們會在這邊跟導覽員會合。

IMG_0823.jpeg

因為我們的人太多了,所以要分為兩組人馬,

分別由兩位導覽員帶隊入內做介紹。

ˋ

我們的導覽員是一位大概四十歲左右很有氣質的女士,

我覺得她的導覽,大大的為這趟旅行加了許多分。

我只能用精彩萬分、極致專業來形容。

IMG_0841.jpeg

今天大家都不是專家,所以要怎麼去欣賞一件藝術品,

儼然就是一個大難題。

每一位導覽員,絕對有他的兩把刷子。

但一位好的導覽員,

除了引人入勝且引經據典這些基本的功力以外,

以一般人的角度去切入講解,也是同樣重要。

說得太艱深,我們聽不懂,

解說的太皮毛,又搔不到癢處。

 

羅浮宮只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品,

特別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更是多到嚇人。

要短時間內一次看完所有的藝術品,就算是走馬看花也看不完。

所以導覽員就是在有限的時間裡,

把她覺得第一次來羅浮宮,非看不可的藝術品跟我們介紹。

IMG_0952.jpeg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之一的勝利女神像。

著名球鞋廠商NIKE,就是以這個女神的名字來做公司名字。

這個女神像被發現時其實已經殘破不堪,

不只是頭跟手都不見了,連翅膀也少了一隻,

現在看到的兩隻翅膀,其中一隻就是後來才加工上去的。

IMG_0946.jpeg

我們可以看到她是站在一艘船上,

乘風破浪勢必會濺濕我們身上的衣服,

而這個雕像厲害的地方就是把衣服濺濕黏在身上呈現半透明的狀態完美呈現!

可以在生硬的石頭上,表現出那種柔軟的感覺,

也不愧是羅浮宮的鎮館之寶。

 

IMG_0895.jpeg

第二個是女神維納斯的雕像。

這個號稱是世上最美的人體雕塑。

跟勝利女神一樣,被發現時兩隻手臂已經不見了,

但並沒有為她加工上去,

因為實在是沒有人有辦法為這個藝術家眼中黃金比例的雕像上加上兩個手臂。

IMG_0890.jpeg

不過像我們這種門外漢,其實看不出來她到底黃金比例在哪裡,

所以就只跟著大家看熱鬧。

IMG_1030.jpeg

第三個就是眾所皆知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也是整個羅浮宮最熱鬧的地方。

獨立展區,裡面塞爆了人!

想要往前擠進去看,完全沒有辦法~

最後要離開,也是擠了老半天才出來。

IMG_1008.jpeg

IMG_1025.jpeg

畫作的前面有防彈玻璃作保護,

前方更圍起了紅龍柱,旁邊還有工作人員引導人潮。

跟羅浮宮裡的畫作比起來,完全就是高規格的待遇。

最主要是因為之前有被人拿磚頭砸向畫作,

畫作有受損,所以羅浮宮館方就只好做出這種高規格的安全保護。

 

IMG_0858.jpeg

IMG_0860.jpeg

整個導覽大概是一個半小時,

雖然只有短短的九十分鐘,但是整個收穫滿滿啊~

果然是好的導覽員帶你上天堂。

IMG_0880.jpeg

IMG_0917.jpeg

IMG_0868.jpeg

IMG_0876.jpeg

IMG_1053.jpeg

 

導覽結束以後,大概給我們三十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也就自己在裡面隨意走走逛逛。

IMG_1119.jpeg

集合時間一到,大家在一開始的倒金字塔的地方集合,

導遊說準備去吃午餐了。

我虎軀一震!

沒有要帶我們近距離去參觀沒有拍到照就等於沒有來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嗎?

導遊說,如果要去參觀,剛剛的自由活動時間,就應該上去看啊!

他還直說非常可惜。

我當下是除了錯愕還是錯愕!

不過既然是跟團,當然就是要跟著團體走,

只好帶著殘念,依依不捨地走回遊覽車。

 

接著就是午餐時間,依舊是中式合菜。

不過這家合菜應該是這趟旅程所有合菜的第一名,

東西真的好吃!

聽老闆的口音,應該是香港人吧~

給一個讚!

IMG_1177.jpeg

吃完了午餐,我們準備去搭船遊塞納河!

這個行程是自費行程,全部的人都有參加。

我在想說,如果有人不想要去遊河,

那這一個小時他要幹嘛?

總不可能跟著導遊坐在旁邊等一個小時吧!

IMG_1225.jpeg

遊覽車帶我們來到登船處,非常多人~

前一班船卸下了一大坨人,結果又一大坨人準備上船。

整艘船的上層露天坐位幾乎座無虛席!

不過這個遊河其實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因為防洪的問題,所以河的兩邊當然都會有高牆。

也就是說兩岸的風光,其實會被遮掉一部分,

畢竟我們是在地勢比較低的河上,

所以看到的景色會以防洪堤為最大宗!

 

IMG_1233.jpeg

船隻在行進當中,會一直播放各國語言的介紹,

說明現在旁邊有什麼建築,等等~

巴黎塞納河周邊的名勝古蹟幾乎都會RUN過一遍。

不過唯一可以看得最清楚的應該就是巴黎鐵塔了吧!

GOPR1005.jpeg

IMG_1407.jpeg

IMG_1415.jpeg

IMG_1431.jpeg

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剛好把巴黎城區繞了一圈。

 

IMG_1485.jpeg

GOPR1016.jpeg

接著上車前往另一個景點:凱旋門。

凱旋門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看過了,

在鄉下地方的雜貨店裡常常有賣一種圓形的法國餅,

餅乾上就有凱旋門跟巴黎鐵塔。

不過真正的凱旋門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環繞他的道路也是非常大條,

大概有三線道那麼寬吧!

以凱旋門為中心,有十二條路道成放射線往外延伸,

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就是其中一條。

導遊放我們下車拍照的時候,

發現有人在凱旋門正對面的香榭麗舍大道的馬路中央拍照,

我跟阿妏提議說要去那邊拍。

身為一個超級守規矩、不懂得冒險氾濫的阿妏,

她百分之兩千萬不會答應這種不符合常規的拍照方式。

不過這時候剛好發現,我們同團的夥伴,有人已經在路中間的分隔島排隊了,

還跟我們招招手!

真是有如一盞明燈出現啊~

因為如果只有我們自己,阿妏絕對不會答應要到馬路中央拍照,

完全可以想像她的回答一定就是:『要拍你自己過去拍阿!』

不過如果已經有自己人在那邊了,那就另當別論。

於是我們在香榭麗舍大道中間,留下了倩影。

IMG_1490.jpeg

 

拍完了照,我們決定前往凱旋門的下方,

在我們停車的地方有一個地下道,可以直接通往凱旋門下方,

地下道出現排隊的人龍,我是不知道他們在排什麼,

不過我猜應該是要上去凱旋門的吧!

IMG_1514.jpeg

來到了凱旋門下方,才完全可以感受到凱旋門的宏偉。

 

IMG_1554.jpeg

拍完了凱旋門,接著我們再度搭上遊覽車,

這次要從高處遠眺巴黎鐵塔。

導遊說,這邊是另一個欣賞巴黎鐵塔的最佳位置。

我們來到了一個類似博物館的地方,

兩棟建築的中間有一個小廣場,

這個廣場剛好正對著巴黎鐵塔,儼然形成一個超讚的觀景台。

IMG_1544.jpeg

GOPR1036.jpeg

車子一停好,三十分鐘給大家下車拍照。

觀景台的旁邊,有用活動金屬隔柵圍起來,

不過還是有縫隙可以越過,畢竟是活動式的隔柵。

我提議要去越過格柵拍照,

得到的答案當然是不要。

後來又遇見了剛剛在香榭麗舍大道一起冒險氾濫的夥伴,

他找到了一個好位置,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IMG_1595.jpeg

當然也請他幫我們拍照。

最後他提議,他們想要站在觀景台的圍牆上拍照,

等他們拍完,問我們要不要拍,

我連聲答應,結果我們家阿妏卻不願意,

這種事情對她來說,是列在危險舉動的那一欄位裡,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拍了。

IMG_1617.jpeg

 

IMG_1639.jpeg

拍完了照,接著我們要從低處仰望巴黎鐵塔。

搭上遊覽車,五分鐘的路程,來到了巴黎鐵塔下方的公園。

五分鐘給我們拍拍照。

IMG_1647.jpeg

 

接著導遊帶隊,大家步行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吃法式海鮮冷盤+炙烤牛排料理+(紅酒一杯)

這一餐這是這一趟旅程下來,最好吃的一餐

IMG_1710.jpeg

海鮮冷盤的生蠔,非常新鮮,加上檸檬汁,酸甜好滋味!

因為我不吃蝦,所以蝦子滋味如何我不清楚,

不過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IMG_1715.jpeg

接著是牛排,熟度大概是七分熟,

牛肉的香味有烤出來,我也給好評!

這才叫做享用美食而不是為了生存下去而硬塞東西進去肚子啊!

 

吃完了晚餐,我們就帶隊回飯店。

回到飯店的時間還算早,

所以幾位來度蜜月的新手夫妻們,決定到附近超商逛逛,

昨天已經有人探過路了!

所以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往超商前進,

大概走了快半個小時吧~

你沒看錯,就是半個小時!

我們飯店方圓五百公尺,只有一間中東人開的雜貨店,

其他沒有任何店家。

說到那間中東人開的雜貨店,

小小一間,九成的顧客都是中東人。

我們第一天住進這家飯店的時候,有去晃了一下,買了兩瓶水。

我在結帳的時候,排在我後面的那個中年男子一直“貼”著我左側,

所謂的貼不是稍微的碰到喔,是他整個人貼在我的左手臂上!

我看了他一下,他也沒有彈開,就是若無其事地貼著我繼續排隊。

在台灣大家非常不喜歡身體上的接觸,

朋友都不太喜歡了,更何況是陌生人。

不知道是民族性不一樣還是怎樣,中東人排隊怎麼會一直貼在別人身上。

我還跟阿妏說了以後,她只是冷冷地回答:『好險不是我去結賬!』

 

回到我們的探險小組,

我們長途跋涉來到了超市。

國外的超市,好像蠻常看見這種現榨果汁機,

之前在維也納也看過!

新鮮看得見。

我們請阿妏示範一下!

然後再請阿妏示範一下,現榨的石榴汁好不好喝!

IMG_0650_2.jpeg

 

大家補給完所需,又漫步的走回飯店。

結束了這一回合!

不過回到飯店我依然對於今天沒有跟羅浮宮的金字塔拍照非常的介意!

瘋狂的碎碎唸給我的枕邊人聽。

IMG_077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