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3.jpeg

進入這一趟英法之旅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來我依舊是對於昨天沒有近距離拍到玻璃金字塔感到捶心肝。

不過也有令人感到心情愉悅的地方,

那就是今天的天氣超級無敵好,

天空超級無敵藍!

 

IMG_1764.jpeg

GOPR1046.jpeg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一個月之前才慘遭祝融的巴黎聖母院。

就差那麼一個月,從可以入內參觀直接變成殘念。

IMG_1769.jpeg

一早遊覽車把我們載到聖母院旁的街邊,

越過一條馬路,我們就可以看到目前被封鎖的聖母院。

現在只能從塞納河畔拍拍聖母院,

入口處都被封鎖了,沒有辦法再深入。

大家就在河堤旁拍拍照。

IMG_1787.jpeg

 

因為沒有辦法入內參觀,所以這邊的停留時間也不需要太長,

大家拍完照就開始鳥獸散。

當我們準備隨便晃晃的時候,

遇見了我們的導遊跟另一個同公司的導遊在街邊的咖啡廳喝咖啡,

不知道為什麼,他多叫了一杯咖啡。

IMG_1815.jpeg

於是導遊就把我們叫進去咖啡店,說那杯咖啡要請我們喝。

然後我們就莫名其妙的在街邊喝起了咖啡,

順便可以上個廁所。

本來想說集合前三分鐘再去上廁所就好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廁所竟然要排隊....

一直到集合時間到了,我還在排隊~

耳機一直傳來導遊的呼喊~

 

IMG_1829.jpeg

接下來我們要去聖心堂。

我想一定是因為昨天沒有跟羅浮宮的金字塔近距離接觸的關係,

心理難掩落寞之情。

總之就是沒有太多心思在聽導遊解說關於聖心堂的種種。

所以聖心堂的緣由,其實我不太清楚。

一到了聖心堂下方的街道,

大家下車點名,順便看一下等一下要集合的地點。

接著導遊帶著我們大家,一路往上走,

IMG_1823.jpeg

通往聖心堂的道路,兩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

雖然每一家看起來都一樣,可是裡面賣的東西卻有些許的不一樣。

反正等一下是要原路回來,所以這些紀念品店一間也跑不掉。

 

IMG_1826.jpeg

來到了聖心堂下方,有兩個方式可以上去,

一個是走有如好漢坡的階梯,另一個是坐電梯,

IMG_1834.jpeg

電梯當然不是免費的。

導遊就帶著需要坐電梯的人員,去乘坐電梯,

其他的人就爬著好漢坡上去。

上去以後直接在電梯的出口處會合。

 

IMG_1840.jpeg

在登上好漢坡之前,路邊有一家買柳丁汁的攤販。

看了一下價格,5歐元!

這個價格我覺得我們家阿妏一定不會讓我買,

結果沒想到,她竟然也有點想喝柳丁汁。

於是我們兩個大大方方的、心甘情願的當了一次盤子。

一杯不到五百西西的柳橙汁,台幣兩百元。

兩百元在台灣的菜市場大概可以柳橙汁喝到叫不敢了!

出來玩嘛~

DSC00544.jpeg

買完了柳丁汁,我們慢慢的往上走,

到了上面,等待導遊搭電梯上來。

這個時候突然有人對著兩三個女子大喊。

導遊說,那就是扒手集團,

她們都集體行動,人潮多的地方就很容易出現扒手,

而且他們的裝扮跟一般的旅客沒什麼兩樣,

不過扒手們被發現喝止時,倒也沒有落荒而逃,

反而還從容的有說有笑,漫步的離開。

 

IMG_1870.jpeg

接著我們來到聖心堂旁邊的畫家村。

這邊聚集了非常多的畫家,

有些是展示自己的畫作,更多的是現場幫你現場素描。

IMG_1869.jpeg

其實也不只是素描,有蠻多畫風的,有些是Q版、有些是寫實、有些是結合動漫之類的~

現場畫家多,被畫的人也非常多,非常熱鬧。

 

IMG_1883.jpeg

我們在畫家村轉了一圈,

接著就往聖心堂前進。

這時候聖心堂前面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大家都是準備入內參觀。

GOPR1054.jpeg

其實排隊的速度算是蠻快的,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了。

教堂裡面剛好有人在唱聖歌,高亢的歌聲加上教堂內的回音,

是蠻容易令人頭皮發麻的。

IMG_1921.jpeg

裡面晃了一下,到此一遊。

 

IMG_1933.jpeg

接著我們從聖心堂正面的階梯下來,

來到了紀念品商店街。

因為時間還蠻充裕的,

所以就一間一間慢慢逛。

逛到集合時間到還游刃有餘~

GOPR1051.jpeg

GOPR1062.jpeg

 

我們集合的地點原本是一個類似遊覽車的停靠區,

可是要在這邊駐停遊覽車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的遊覽車沒有辦法進來,

只好請他到對街我們下車的地方,讓我們上車。

 

這時候準備吃午餐了!

我們來到了拉法葉百貨附近的中式餐廳。

沒錯,又是合菜!

這家合菜我就不說了~

為了活下去,你就是得忍!

 

吃完了午餐,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整個下午都是自由活動時間。

導遊先帶我們到拉法葉百貨的退稅部門,

請退稅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講解一下退稅的相關事宜。

這邊也發生了一件我覺得非常妙的事情。

因為我們的旅遊手冊上面寫的是,要參觀拉法葉百貨跟春天百貨。

兩間百貨公司就在隔壁,導遊覺得沒有兩間都參觀的必要,

於是他就建議到拉法葉百貨就好,春天百貨就我們自己去參觀。

他問了好幾次,大家都沒有意見。

結果當退稅部門的服務小姐準備開始講解退稅的相關事宜的時候,

我們導遊突然拿著他的手機出現!

他正在錄影。

他一邊錄影一邊問說:『沒有要帶隊去春天百貨,大家都同意對吧~』

然後他需要錄到大家都說對,

每一個人都要入鏡!

這是在搞什麼鬼.....

經過我的推斷,他是怕有人去客訴他,說他沒有按照行程上走。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旅遊界有那麼黑暗嗎!!

等到退稅部門的服務小姐講解完畢以後,大家就放牛吃草了~

大概有五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大家瘋狂血拼。

 

GOPR1064.jpeg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先衝到拉法葉百貨本館,

拉法葉百貨的本館有兩個亮點,

第一個亮點是他有一個新拜占庭式巨型鏤金雕花穹頂。

IMG_1740.jpeg

本館五樓有一個玻璃觀景台,讓你可以站在百貨的建築中心,

觀看整個鏤金雕花穹頂。

GOPR1070.jpeg

IMG_1985.jpeg

這個觀景台是免費的,加上觀景台有人數的限制,所以排隊是必然的。

 

排完隊拍完照以後,準備前往拉法葉百貨本館的第二個亮點!

那就是他的頂樓有一個觀景台,

可以眺望整個巴黎的街景。

重點一樣是免費的!

我們非常雀躍地往樓頂邁進,

結果沒想到頂樓在整修沒有辦法上去,又是殘念。

 

接下來就是阿妏的大開殺戒時刻?

你錯了!

因為我對於昨天沒有跟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近距離接觸耿耿於懷,

所以我就一直盤算著,要用這個自由活動時間再去一次羅浮宮。

本來是打算用走的,因為我GOOLE地圖,

走路差不多要二十分鐘,來回四十分鐘。

我覺得很OK,阿妏覺得不行!

阿妏本來一直不贊成再去一次羅浮宮,

她覺得沒有必要!

但是去羅浮宮沒有跟玻璃金字塔拍照,

對我來說就像是吃水餃不沾醬油、下雨天開車不開雨刷一樣難受!

不過阿妏後來真的是受不了我一直碎碎念,

最後終於答應要一起去解開成就!

我們決定搭地鐵去羅浮宮,

從拉法葉百貨站坐過去,兩站而已。

於是我們直奔百貨前面的地鐵站,

然後在購票處耗了好一陣子,

因為找不到投幣處!

法國的地鐵蠻屌的,現金購票只能跟服務窗口買,

沒有收現金的自動售票系統。

於是我拿著羅浮宮的照片,跟窗口內的服務人員示意說,我要去這邊。

兩站1.9歐元,OK啦~

IMG_1718.jpeg

搭地鐵的時候也是蠻有趣的,

車子到站時,我看見一個妹妹自己按壓車門上的按鈕,

把車門打開,然後就走了進去。

我還跟阿妏說,靠!她竟然自己開門,有沒有搞錯啊!

結果搞錯的是我們。

原來法國的地鐵是要自己開門的!

IMG_1735.jpeg

法國的地鐵相較之下感覺有點整潔度不足,

不管是站體或者是車廂內。

站體不用說,法國地鐵年紀蠻大的,

所以整潔度一定不像新的地鐵站一樣。

不過車內就有點誇張了,

小紙屑隨處可見,

車內地板有打翻的飲料,也沒人清理,地板踩起來黏黏的。

車內有點悶熱,感覺不像是有開空調的樣子。

IMG_1733.jpeg

到了羅浮宮站,

只要跟著金字塔的指標走,就可以到達大金字塔了!

IMG_1730.jpeg

終於是了了一個心願。

玻璃金字塔,Check!

GOPR1077.jpeg

GOPR1082.jpeg

 

GOPR1087.jpeg

IMG_2002.jpeg

IMG_2017.jpeg

IMG_2019.jpeg

 

IMG_2032.jpeg

IMG_2037.jpeg

IMG_2054.jpeg

IMG_2056.jpeg

 

拍完了照,準備回拉法葉百貨。

地鐵買票的時候,服務員非常的不耐煩,

我給他一張十歐元,他問我有沒有小張一點的,

我跟他說沒有。

他先翻了一個白眼,然後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把票跟錢“丟”在窗口,

然後正眼也不看我的繼續跟旁邊的人聊天!

法國不愧是極度自由的國度,連地鐵人員都那麼的隨性。

 

IMG_1985.jpeg

回到拉法葉百貨,

阿妏把她想買的東西買一買,加上退稅,

前後大概花了我們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IMG_1748.jpeg

很多人來到歐洲血拼,主要是想要買幾咖精品包回去,

畢竟這邊買精品包,隨便省都嘛上萬!

不過我們家阿妏對精品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阿妏就簡單入手幾組保養品,然後就結束我們的購物行程。

在逛拉法葉百貨的時候,我就說五樓的那個觀景台是透明的,

那穿裙子的人不就被看光光了!

聽到我這麼一說,阿妏突然茅舍頓開,

『對吼~~』

她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另一個問題是她今天穿裙子。

 

IMG_2070.jpeg

我們逛完街、退完税,還有大把的時間。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一家百貨公司附近的餐廳。

IMG_2072.jpeg

餐廳有牛排當然是必要的,

另一個重點就是蝸牛!

DSC00565.jpeg

DSC00566.jpeg

DSC00568.jpeg

IMG_2081.jpeg

我真的不相信法國著名的蝸牛料理,

會是像我們在飯店餐廳吃到的那樣不可口!

結果我是對的!

鮮嫩多汁,加上羅勒醬汁的點綴,完美!

IMG_2074.jpeg

然後我也有觀察到一點,那就是歐洲人吃飯,

飯後甜點似乎是必須的!

因為我們在這家餐廳點餐的時候,

當服務生跟我們確認餐點時,發現我們沒有點甜點,

他特地問了一下,需要甜點嗎?

我們跟他說不需要。

等到我們快吃完的時候,服務生又過來問了一次。

最後我們準備結帳的時候,服務生一樣又問了一次。

不過是那種不會給你任何壓力問法,

就是臉上堆滿了笑容,然後用一種類似打招呼問候的語氣,

當你跟他說不用時,他也是笑笑的離開。

 

吃完了晚餐,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於是我們就到集合地點的星巴克點了一杯咖啡,

等待集合時間的到來。

集合時間一到,看到還蠻多人滿載而歸的。

 

在車上,導遊把一個連結傳在我們的Line群組裡,

是一個旅行社的顧客滿意問卷調查。

他說什麼都不用填沒關係,但是導遊的滿意度一定要填最滿意。

因為當下我也懶得拿出手機,所以我並沒有填寫這個問卷,

想說有時間再寫,結果沒想到後來竟然也沒機會填寫了。

大致上我們這趟行程來到這邊告了一段落,

接下來就要直接回飯店了。

 

IMG_2097.jpeg

不過我跟阿妏的行程還沒結束,

因為我們有自費參加了觀賞紅磨坊的表演。

整團四十幾個人,只有我們跟兩位大姐有自費參加!

IMG_2108.jpeg

嚴格來說,紅磨坊的票價不算便宜,

但是我的心態就是,你都來到這邊了,

你不去看一看這個世界知名的秀,豈不是浪費了嗎?

阿妏也同意我這個想法,所以我們報名紅磨坊的自費行程,

她完全沒有任何反抗!

要不是時間不允許,我還想去看瘋馬秀勒!

IMG_2111.jpeg

跟我們一起去的大姐很酷!

其中一位大姐,她是我們整團年紀最大的,

她今年已經七十六歲了,

另外一個是她的姪女,也六十幾歲了。

IMG_2128.jpeg

她在路上就一直說,我們兩個的觀念很正確,

難得一趟來到這邊,當然是要看當地知名的表演。

下一次再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而且像這種世界知名的秀,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她說她退休後就世界各國到處走走看看,

只要當地有什麼秀,她就去看!

她到拉斯維加斯,幾乎每一個秀都去看,

還有美國百老匯......等等!

她說不然大半輩子那麼辛苦幹嘛,

上半輩子時間給子女,

下半輩子當然是要給自己啊!

或許是這種精神,讓她七十幾歲了,還是精神奕奕。

 

要去觀賞紅磨坊表演,

會有一個專門的司機到飯店接送,

到了現場,他還會為你帶位,並幫你點飲料。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瓶香檳,如果不喝香檳可以選擇可樂!

IMG_2134.jpeg

 

紅磨坊你要說他是上空秀,他也算是上空秀,

不過一點都不煽情。

我覺得比較偏向於一種有技巧的肢體舞蹈表演,

每一個舞者的身材真的是非常一致,每一位都很高挑,

腿長到根本就不科學!

除了身材勻稱,每一個人的腳骨也是非常軟Q,

舞台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站著就直接踢出一記一字腿。

每一段歌舞秀中間會穿插著一些特技表演。

一個多小時,完全沒有冷場,

用目不轉睛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我覺得非常值回票價, 這錢花的值得!

 

表演結束後,剛剛送我們來紅磨坊的司機,

在約定的地方等我們,

再次專車的把我們送回飯店。

結束了紅磨坊的觀賞,也算是正式結束了這一趟旅程。

 

回到飯店時間也不早了,

這時候當然是趕快整理行李,

即使覺得有點累,還是要硬著頭皮整理行李。

不過行李整理起來還算輕鬆寫意,因為我們也沒有額外買什麼東西,

加上我帶來的零食也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行李的安裝,沒有遇到太大的瓶頸。

 

最後從容地在床上躺平。

有點悶熱,但好像也沒有太久的等待入眠時間,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趟不小心成行的英法之旅。

IMG_1854.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