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睽違了四年多,終於又可以步出國門了。

過去三年來因為疫情的反反覆覆,

就這樣被關在國內三年。

其中安排兩次澎湖之旅,

也都因為疫情而取消。

貝拉兩歲前的機票不用錢優惠,

也就這麼浪費了。

 

出國當天一大早四點多就醒了,

比原本鬧鐘設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

原因沒有其他,就是要帶鄭貝拉第一次出國。

跟以往要出國的感覺全然不同,

事後證明,這確實是前所未見的體驗。

從來不知道緊張怎麼寫的我,

竟然因為要帶貝拉出國而有點緊張,

甚至跟興奮是旗鼓相當。

所以早上七早八早就起床,相當合情合理。

 

我跟阿妏先梳妝打扮做整理,

到了五點半再把貝拉叫醒。

因為前一天晚上有跟她說今天要坐飛機,

算是先打預防針,

所以她一聽到今天要去坐飛機喔~

馬上就ㄉㄨㄞ的彈了起來。

畢竟這是他第一次坐飛機,

之前書本上的、觀景台上的、天空上的,

通通都看過,就是沒親自坐過飛機。

而且小朋友對於交通工具好像有種莫名的迷戀與憧憬,

聽到要坐飛機,馬上醒來並且快速的梳洗完畢。

 

整裝完畢出發時,天都還沒亮。

一路向南往高雄機場前進,

高速公路上車子不算多,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就到機場了。

等下交流道時,天空已經明亮了起來,

標準的從天黑開到天亮。

 

我們先去信用卡的特約停車場,

這邊除了可以免費停車,還提供接駁。

一進停車場,接駁車候位區已經有七、八個旅客在那邊做等待,

怎麼大家都起那麼早。

於是我就趕快先把貝拉、阿妏還有行李先在候車處卸下,

然後趕快去停車,接著快步來到等接駁車的地方,

看能不能趕上這一班接駁車。

不過當我到候車區發現這邊只剩下貝拉跟阿妏還有我們的行李,

因為剛剛那台車滿了,我們需要再等十分鐘下一班車。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十分鐘異常的漫長......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到了久違的機場,直接殺去航空公司的櫃檯報到與托運行李。

不知道是大家來的早,還是旅客比較少,

整個高雄機場空蕩蕩的,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些旅客在大廳。

所以基本上報到不用排隊,就直接紅龍圍欄走到底。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托運完行李,先讓貝拉把她的早餐牛奶喝一喝,

接著就是安全檢查,反倒是這邊塞車了一下,

因為只開了一個檢查通道,所有人都擠在這邊。

過了安檢來到了出關檢驗,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也沒辦法自助通關,

只能一家大小一起給海關人員檢驗,

不過檢查的窗口很多,所以也不太需要排隊。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出了海關,就先在機場閒晃一下,

可以閒晃的時間也不多,

因為距離登機也只剩下不到二十分鐘。

但說實在的,這個時間點大部分的機場商店都還沒開,

所以也沒有什麼可以逛的。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這邊還發生了個小插曲。

在閒晃的途中我夾在護照上的機票掉了。

被好心人士撿到登機處,

當機場廣播我的名字時,

我還在想說會不會是要幫我免費升等,

結果不是,是我的機票掉了,然後我都沒發現。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上飛機後,猛然發現座位怎麼突然變那麼大?

難道是華航的班機有做硬體升級?

還是因為之前都坐廉航,

所以會覺得一般的班機座位比較大?

可是我最後一次飛行,明明就是搭長榮。

不知道,總之就是覺得座位感覺有大上許多。

 

飛機準備起飛,

第一次搭飛機的貝拉顯得有點緊張,

飛機在衝刺的時候,

她那古錐的小手手緊緊的抓住我們的手。

 

接著就是三個小時的飛行,

大人在飛機上大概就是看一、兩部電影,

目的地也就差不多到了。

但是小朋友不一樣,他們注意力沒有辦法集中那麼久,

加上我家貝拉又不看卡通,

所以她就是一直東摸摸、西摸摸。

供餐時因為阿妏忘記幫貝拉登記兒童餐,

所以她跟我們吃一樣的餐點。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但我要說的是,華航的飛機餐點怎麼那麼難吃。

萬年不變加上口味死鹹,

我就麵包吃一吃,喝個飲料,其他的就讓他收回。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吃完飯的貝拉就是呈現屁股長蟲模式,

一直坐不住,不過也只剩下四十五分鐘就到達,

所以就是盡量的分散他的注意力。

最後是小遊戲憤怒鳥救援成功。

 

下飛機準備出關時,

被排隊的人潮給嚇了一跳。

這個場景跟我第一次到東京是一模一樣,

人龍是完全看不到盡頭。

 

當我們排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機場人員把我攔下來,

然後指示我跟著他走。

我想說:『靠!不會是隨機抽人進去小房間做快篩吧!?』

現在我們跟疫情不是已經說再見了嗎?

結果不是,他是要帶我們往他們本國人的專用海關關口,

以紓解排隊的人潮。

到了日本國人海關關口,他就幫我們分配窗口,

因為我是第一個,所以理所當然安排在1號窗口,

我以為會很快就輪到我們,結果沒有。

在我們前面的那對情侶搞了很久。

後來輪到我們的時候,

裡面的海關人員出來走出來跟我們說機器故障。

要我們到其他窗口做入關。

怎麼會那麼Lucky

現在再重新排隊,後面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再換去其他窗口,可能不知道要排到牛年馬月了。

而且就在剛剛我家貝拉有點在鬧小脾氣,一直要人家抱。

出了關以後,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她不喜歡人那麼多。

確實對於她來說,可能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擠在一起。

不過好險旁邊的工作人員,有幫我們安排到隔壁窗口,

並請後面的人讓我們先入關。

畢竟抱著淚珠在眼匡打轉的貝拉,

我已經滿身大汗了。

 

出了關,領行李其實蠻快速的,

已經有人幫忙放在旁邊了。

反倒是回國時在高雄機場等行李等比較久,明明人就比較少。

拿到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把手推車拿出來,

不然我的右手可能會廢了。

 

拿完了行李,好幫手手推車也上工了。

接著先到大廳一旁的便利商店買簡單的麵包給貝拉吃,

然後再來到機場大廳的巴士售票處換票。

因為之前已經先在KLook買好到新宿車站的票,

所以直接在這邊換票就可以了。

其實這個時候應該買成田特快N’EX比較省時間,

我們第一次來東京,就是坐成田特快進去新宿。

但阿妏是想說,我們拖著兩個大行李外加一台推車,

坐利木津會比較理想。

利木津的優點就是行李箱不用擔心沒地方放,

而且會有人幫你上下行李,

但缺點就是行車的時間比較長,如果遇到塞車可能會更長。

不過買了都買了,現在馬後砲也已經於事無補了。

 

換完了票,就直接到他指定的巴士月台等車,

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就是涼風徐徐,

這才是日本該有的溫度啊。

機場裡面可能是有暖氣外加人數很多,並不會感覺到涼爽。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候車的時候,我看到旁邊有一台販賣機,

我就湊上去想來一罐保礦力水得。

看到他有很多電子支付,其中就有Line Pay

結果沒想到Line Pay是有國家區域限制的。

在日本沒辦法使用台灣的Line Pay

我們台灣的Line pay只能在台灣跟泰國使用。

為什麼會是泰國,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他螢幕上就是這麼顯示。

不過好險日本的西瓜卡現在有跟蘋果的電子錢包結合,

直接有虛擬西瓜卡出現在iPhone的錢包裡,非常的方便。

 

上了利木津巴士以後,就是漫長的拉車行程,

因為中途遇上了塞車,所以到達新宿車站西口,

大概花了快兩個小時。

 

到站以後,由巴士的站務人員幫忙把行李卸下,

我們拿好行李準備前往旅館。

這次我們住在新宿車站西口附近,

跟我們第一次來東京時住的飯店差不多位置。

 

來到飯店,大廳內有一個扭蛋機,

但看起來不太像用日幣,需要有專用代幣。

我才在跟貝拉說這個需要不一樣的錢錢,

在Check in的阿妏就拿了個代幣給我,

說是櫃檯給她的。

扭了一個會發光的手持小流星鎚。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一到房間裡,撲鼻而來的是一股煙味,

奇怪,我們不是有標記要無吸煙房?

然後裡面也略顯悶熱,

這時候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房間也是標準的日本都市旅館的精緻大小。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放好行李決定馬上去新宿車站逛逛。

新宿車站真的只能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我看打掃的阿桑也是需要高超的技巧與走位,

因為根本就沒有空擋可以讓她慢慢的打掃,

她只能且戰且走外加快狠準的清掃。

逛到車站百貨的美食超市,不用說就是整個人潮塞爆,

櫥窗內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因為等一下要吃晚餐了,所以最後只買了車輪餅跟串燒,

車輪餅就中規中矩,但為什麼大排長龍就蠻令人費解的。

重點是串燒,他櫥窗內的標示是銷售第一名,

看不懂他寫什麼,選第一名的就對了,

結果沒想到,直接踩到地雷。

我以為是雞肉,結果沒想到是雞肝,

內臟我真的不行,咬了一口就丟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逛完了車站百貨地下街,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加上我們又推著一台手推車,

要逛也不是很好逛。

於是就決定早一點吃晚餐,吃完早點回飯店休息。

 

今天的晚餐是燒肉吃到飽,

聽阿妏說這是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害我內心小小的期待著。

餐廳在新宿東出口的一棟大樓裡,

電梯小小的,店面也小小的,用餐空間也小小的。

一到門口,接待人員問我們訂位姓名跟時間,

訂位人:卓阿妏,時間:晚上六點。

但我們到達的時間是四點點半。

接待人員笑了笑說:『Very hungry?』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點餐方式用桌上的平板上點菜,

看得到的都可以點,重點是菜單有中文。

他的肉吃過一輪以後發現,其實肉質普普。

但為什麼會很多人推薦?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的酒水飲料不用錢,

他給的啤酒也都是瓶裝的,所以如果你是有喝酒的人,

來這邊一人喝個一手,其實就回本了。

但我跟阿妏並沒有喝酒,整個CP值就大幅下降。

這就跟你與一群朋友去吃快炒,

沒有喝酒的你,跟大家一起Share酒錢,基本上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這家餐廳對我來說,他並不值一餐10000日幣。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吃完飯,就直接回到飯店休息,

進到房間就覺得奇怪,怎麼冷氣開那麼久,

但裡面還是悶熱,他空調出風口吹出來的是熱風。

這時候才感覺到有點大事不妙,

後來到櫃檯詢問,他的回答是因為現在是冬天,

所以整棟旅館大樓都沒有空調,如果覺得會熱請打開窗戶。

問題他給我們安排在三樓,打開窗戶外面直對行道樹,

並不會有風吹進來。

然後下面新宿熱鬧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潮,

也通通被我們聽得一清二楚。

所以這個晚上並沒有睡得很好,因為超級無敵熱。

因為是冬天所以沒有空調,這種鳥回答,誰會接受啊,

但身為溫良恭儉讓的呆灣人,我還是吞了。

 

這時哄睡貝拉時間還早,

我就跟阿妏說,我要去隔壁的YoDoBashi逛逛。

畢竟就在隔壁,不逛一下不行,

看能不能碰碰運氣,買到11/15剛上市的PS Portal。

但事與願違,PS Portal預訂賣翻, 所以市面上完全沒有現貨。

無奈,只好帶了個PS5手把跟充電器回家,不無小補,省了幾百塊。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而且我在這邊有觀察到一點,

那就是日本電玩的市場真的是非常蓬勃發展。

當我到電玩區的時候,

(有逛過新宿的yodobashi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由四、五個建築群組合而成,

不同種類的商品,分佈在不同的區域,而且不侷限於同一棟建築。)

從我一進入電玩區,直到我離開,排隊結帳的人潮一直沒有間斷過。

這在台灣真的是少見,而且就我的觀察,大部分消費的都是日本人。

我這個外國人在其中,反倒有點鶴立雞群的感覺。

 

這時新版的PS5在日本已經大量到貨,所以櫃檯後面滿滿的新版PS5。

我內心想說會買PS5的人應該都買得差不多了,

這個時候怎麼可能還會有那麼大的PS5需求。

結果我馬上被打臉!

排在我前方的兩個女生,她們就各自搬了一台。

 

另外一點就是他們對於電玩的周邊商品或是特典的小禮品也是情有獨鍾。

我在免稅結帳的櫃檯結帳時,

前一個人他就是事先預訂了遊戲特典小公仔,

結完帳以後,又突然回馬槍,說他還要另外一個。

店員馬上幫他打了一個預購單,然後那個男的才興高采烈地離開。

總之看到那麼多人在電玩店裡面消費,真的是有點讓我大開眼界。

 

我覺得不管是哪一個行業,

你要持續發展,市場真的是非常重要。

在這邊我看到了跟台灣完全不同的電玩消費力,

年齡層分佈也很廣,甚至五、六十歲的阿伯也有。

在台灣,每一家電玩店都門可羅雀,進貨也都少少的,

這樣要撐起來一個產業,確實是很辛苦。

但在日本似乎沒有這個問題,

源源不絕的客戶,堆積如山的庫存也不用擔心會賣不完。

電動玩具在台灣可能是小眾的市場,但在日本確實讓我看見不一樣的消費市場。

 

電玩區的外面有一個神奇寶貝的小廣場,

一排排的椅子,牆上就是神奇寶貝的大型輸出海報。

然後一群人拿著手機不知道在做什麼,

看起來神奇寶貝在日本也是一個很巨大的市場。

 

當我回到飯店躡手躡腳時,

阿妏馬上說:『換你陪睡,我要去逛藥妝。』

哎~沒有想到,我們竟然要用接力的方式去快速購物。

以前一起逛家電、3C賣場、一起逛藥妝,

然後滿滿戰利品一起回飯店打包,這都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現在只剩下輪流單獨行動,然後速戰速決的購物。

 

洗完澡以後,

因為沒空調,關窗戶太熱,開窗戶又太吵。

所以一整晚就睡睡醒醒、醒醒睡睡的結束了這一天。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1:東京新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