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一大早起來梳妝打扮、整理行李的同時,

也要抱怨了一下這沒有空調的旅館真的是太誇張。

11月來日本,還睡到滿身大汗,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一件鳥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這間旅館有附早餐,

不過因為我們要趕地鐵,

所以退房的同時也跟櫃檯詢問早餐是否能打包帶走。

他說:『不行!』

於是我們就只好認份的進到餐廳,找個位置坐下來。

他的早餐不是Buffet的形式,

而是做成套餐的樣子。

說實在的,他的早餐是好吃的,

這個部分可以加分,但是房間沒有空調扣太多分了,

所以整體分數還是不及格。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來到了新宿車站,先去寄放行李。

我們要搭的小田急電車,

他們的服務站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寄放一天800日幣,

但手推車沒有辦法托運,晚一點我就會慶幸這個沒辦法托運規定。

於是先寄放一咖行李箱在這邊,

不然兩咖行李拉到箱根,我可能腰會直接歪掉。

搭上小田急浪漫特快車,直奔箱根。

坐在我們旁邊的是兩位穿著和服的女士,

我覺得她們很厲害,她們從頭到尾都是腰桿挺直的坐著,

完全沒有靠到椅背,就這樣一路到箱根。

跟我們家那隻小隻的坐沒坐相,有天壤之別。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到了箱根湯本站,這邊有幫忙寄行李到飯店的服務。

只要有配合的飯店,他都可以直接幫你把行李從車站寄到飯店,

這樣你就不用拖著行李趴趴走,這個服務我覺得蠻方便的,

大概可以排上這次旅程我個人覺得最佳服務的Top3。

但手推車依然是沒有辦法托運,晚一點我就會慶幸這個沒辦法托運的規定。

 

托運完,阿妏先帶著貝拉去上廁所,

我就在一旁等他們。

這個時候,兩個小朋友跑過來巡視一下廁所外的扭蛋機,

結果失望的離開了。

接著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子出現,

他拿出一張小卡,然後一邊看小卡一邊找扭蛋機,

接著就是扭了一顆,扭出來也沒有馬上拆開來看,

直接拿著扭蛋就走了。

過沒多久,又有一個小朋友跑過來看了一下,

然後很興奮地跑走,沒多久他就帶著他爸出現。

父子倆就很開心的一起扭其中一台扭蛋機,

一人扭一顆,扭出來以後當場拆開,

接著兩個人就一邊討論他們拿到的東西一邊離開了。

 

這也讓我對扭蛋機之於日本人有了新的看法。

原來扭蛋機在日本是這麼的熱門,

短短不到十分鐘,已經有兩組人來扭扭蛋;

或許扭蛋機對他們來說就是旅行的小驚喜,

現場剛好有他們在收集的扭蛋,就來試一下手氣,

扭了就走,並不會硬凹一定要扭到哪一隻。

貝拉出來的時候,我也慫恿她扭了一顆,

她扭她最喜歡餵的魚魚。

 

箱根有多種交通方式做串連,

分別是公車、海盜船、空中纜車、登山纜車還有登山電車,

剛好可以繞一圈。

而且箱根的周遊券直接全包吃通海,CP值算很高。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出車站前先買了看起來很威的炸地瓜,

就是加熱過的薯片,上面淋上鹽味奶油。

至於裝薯片的那個塑膠杯,等一下會有戲份。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接下來我們要去搭公車,

公車會從箱根湯本車站出發,目的地是元箱根港坐海盜船。

排隊搭公車的人超多,而且幾乎都是同一號公車,

其他號次幾乎都沒有人排隊,我們的H號整個大排長龍。

這時我薯片也吃完了,一直找不到垃圾桶,

於是我就拿著那個透明塑膠杯,

想說問一下公車站牌旁邊的引導人員哪裡有垃圾桶。

當我靠近他的時候,他就一直搖手說:『NO、NO、NO。』

我都還沒開口,是在No什麼,他該不會以為我要請他吃吧!

我就跟他說:『Have trash can nearby?』

他就還是一直猛搖手說:『NO、NO、NO。』

啊是在著猴喔,到底在是No哪一部分,讓人摸不著頭緒,

沒辦法,只好把塑膠杯先塞進我的背包,然後繼續等公車。

 

排了好一陣子的隊,終於塞進了密度很高的公車裡。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出箱根湯本車站時,天氣是晴朗涼爽的。

但當我們來到元箱根港的時候,整個天氣大變,

風超級大,氣溫也因為雲層變厚而感覺下降了許多。

看了一下氣溫,大概是攝氏八度左右,

整個像是從常溫進入冷藏一樣。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接著我們就先隨便找了家餐廳吃午餐,

吃了一家口味跟台灣的日式豬排丼飯蠻像的餐廳。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吃飽飯以下,阿妏跟店家要了點熱水,是要給貝拉喝的,

結果沒想到,店家直接拿出快煮壺,然後盛自來水開始煮;

餐廳竟然沒有熱水,確實是有點超出我的想像。

我們就默默的等那壺水燒開,

接過熱水並再三的道謝後,又繼續我們的行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填飽肚子以後來到了搭船處,看到一旁的公車站牌站滿了人,

想說這些人是要去哪裡?

不過就在候船室等了一會兒後才明白為什麼外面的公車站牌擠滿了人;

而候船室都沒有等待搭船的人,裡面空空蕩蕩的。

看了一下螢幕上的搭船資訊發現,

原來是因為風太大了,

所以元箱根港關閉,只剩下箱根町港有開。

好險有發現這個資訊,不然可能會在這邊等到天黑。

於是我們就頂著寒風刺骨,

到馬路的那一頭,等了好一陣子的公車再坐回箱根町港。

來到箱根町港的時候,

天氣又突然轉晴了,風勢也小了點,真的是詭譎多變的天氣。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準備前往搭船的碼頭時,阿妏說她有看到某樣東西,

叫我先顧一下貝拉,然後人就不見了;

等她再出現時,她手上就多了一串葡萄,

掯!是遇到菩提老祖膩!

一邊吃她一邊說:『ㄟ~他的麝香葡萄真的有一股香味耶。』

麝香葡萄應該不會跟麝香咖啡豆一樣,是由......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因為距離下一班船還有段時間,

於是我們就去逛了一下旁邊的小商店。

逛完商店出來的時候,登船處已經出現排隊人龍,

所以我們就趕快跟著上去排隊。

因為還有些時間,就讓阿妏先排隊,我們等一下再解壓縮,

我先帶貝拉到一邊去拍拍照。

 

搭上船以後,先到甲板上去吹吹風。

但真的冷到不行。

而且妙的是,這艘船竟然還有VIP區,

船頭視野比較好的甲板,二、三樓前半段的休息區,

都是VIP區,買一般鄉民票的,不能過去。

後來因為上面吹冷風真的太冷了,

我們就趕快躲到座艙內,直到抵達目的地-桃源台。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到了桃源台先上了一下廁所,

我在外面等待的發現大家議論紛紛,

然後紛紛地跑到外面的公車站牌排隊。

我定睛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原來是因為今天的風太大了,纜車停駛。

這確實是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

因為我們並沒有料想到會有纜車停駛這回事,

所以並沒有做相關的功課。

 

於是我們就跟著大家到外面的公車站牌排隊,

但重點是我們並不知道公車要怎麼坐。

臨時抱佛腳查詢也查不出個所以然。

就先跟著排隊,大家去哪裡我們就跟著去哪裡,

反正我們最終的目的地就是強羅車站。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跟著大家坐車翻山越嶺了一番,

來到山谷間的一處公車站牌,我發現好多人都同時要下車,

但這邊不是強羅啊。

大家下車以後,看到對面的站牌有兩個人在排隊,

然後陸陸續續有從我們這邊下車的人也往那個站牌前進。

我就想說對面的站牌不就又往回坐嗎?

 

我趕快跑過去看了一下站牌,

發現他是有到強羅的。

於是趕快叫阿妏帶著貝拉過來。

這時候好險在箱根湯本寄送行李時,

手推車是不能寄送的,不然麒麟臂指日可待,

這時很慶幸這個沒辦法托運的規定。

於是又在寒風中等了好一陣子的公車。

車子來了以後,大家一股腦地坐上去,一票人直接塞爆公車。

我覺得日本很屌,不管是怎麼荒郊野嶺的公車,都有辦法坐滿人。

因為車子是滿的,所以貝拉就跟我們一起用站的,

內心真的覺得辛苦她了。

因為她站著的高度在我們的臀部左右,

擠在那個地方,空氣一定不怎麼清新。

但她也沒有做什麼抱怨,就默默地跟著我們擠到目的地。

原來這條路線是往另外一個叉路開上去。

又是一陣翻山越嶺,最後來到了強羅車站。

 

到了強羅車站大家紛紛下車,阿妏跟我說我們要再到下一站。

於是我就趕快找一個位置坐,

呼~終於有位置坐了。

等全部的人都下車以後,

外面的站務人員像是看外星人一樣看著我們。

他看我們沒有打算要下車的意思,

他就跟我們說,這邊是最後一站喔。

 

我先是對阿妏翻了一下白眼,

然後趕快下車,不過至少坐到了20秒的座位。

我發現日本不管是公車還是地鐵,

都會有同一條線,但往不同方向的狀況。

在這邊我們遇到了一次,兩天後我們還會再遇到一次。

 

接著我們慢慢的往飯店的方向前進,

這邊的人潮很明顯就是少很多很多。

不過這是這個時間點,到了明天早上我就不會這麼想了,

但這邊現在的寧靜,才有那種日本清閒度假的感覺。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到了飯店以後,先check in

然後一進到房間,我們的行李已經在裡面等我們了。

映入眼簾的是寬敞舒適的房間,

我的媽啊~這個才叫房間啊!

整個房間榻榻米地板,兩個雙人床並在一起,

滿滿的日式風,重點是有空調。

但其實這邊的氣溫,確實也不太需要冷氣。

其他不說,光是看到寬敞乾淨的房間就可以加很多分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並休息一下,

因為今天真的是舟車勞頓到不行,行程整個混沌不已,

光是等公車的時間大概就用去了我們兩個半小時。

本來想說先去吃晚餐,因為阿妏有找了一家附近的豬排飯,

說要先去排隊,不然可能會等很久。

但我看時間還早,想說先探索一下飯店。

 

這間飯店的設施真的是多到爆,

很明顯就是那種讓你住進來就不打算讓你出去跑行程的飯店,

但這附近確實也沒有什麼行程可以讓你跑。

有兒童遊戲區,雖然小小的,但貝拉還是被吸住了。

接著是中庭泡腳區。

一旁很貼心地放著毛毯跟地墊,

而且還有免費的飲料、冰棒還有牛奶可以吃喝。

還有一個全天候供應飲料與零食的大廳,

有點像是大型的自助咖啡廳;

中午到下午提供點心下午茶,晚上就提供啤酒跟下酒零食,

不過我們這邊沒有在這邊駐足就是了。

 

泡完腳以後,我們本來打算回房間準備去豬排店排隊,

但我就想說要先看看個人湯屋長怎麼樣。

於是我就獨自來到了個人湯屋,

這間旅館有男湯、女湯還有兩間個人湯屋。

就在我抵達個人湯屋時,其中一個個人湯屋的門打開,

一個外國人批著羽織然後下半身沒穿,直接從湯屋快步走出來。

沒有錯,他就是下半身沒穿,而且羽織只蓋到他的腰部,

我想說,這個阿兜ㄚ在幹嘛,怎麼在這邊遛鳥;

過沒多久,他又快步回到湯屋,但是羽織下面已經有穿褲子了。

這時我還不太了解,為什麼會出現遛鳥的狀況,

但晚一點,我就會完全明白了。

 

這時另外一間個人湯屋沒有人使用,

我就趕快跑去叫住正準備回房間的阿妏跟貝拉,

提議說我們先泡澡再出去吃飯。

當我們再回到個人湯屋時,兩間湯屋都已經是空房,

很明顯遛鳥的阿兜仔已經離開了。

個人湯屋的門口有一個牌子,

當你進去使用時,就把門口的牌子轉成使用中,

使用完了以後,再把他轉回來空房。

幾乎全天開放,早上六點到九點,下午三點到十一點。

既然現在沒有人,那我們當然是要洗去我們一天的疲倦。

阿妏跟貝拉就先進去裡面,我趕快回房間拿衣服還有浴巾毛巾。

 

我超喜歡日本的湯屋,

可以在那麼大的空間洗澡,確實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今天的舟車勞頓與峰迴路轉,

都在泡完澡後,整個內心的烏雲,瞬間煙消雲散。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洗完澡以後,我們就出發前往那家豬排飯,

我想說這邊人煙稀少,應該不太可能會有排隊的人潮。

結果我錯了!

依然要抽號碼牌排隊,我們前面還有十幾組人。

等了好一陣子,等到貝拉都快睡著了,終於輪到我們了。

日本傳統日式建築,在外面真看不出來裡面的超級挑高空間,

座位說多也不多,大概就十來張桌子。

他的豬排中規中矩,不過他的廣島牡蠣真的是巨大到不行,

重點是不貴,而且吃起來牡蠣特有的腥味少很多很多。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吃完飯步行回到飯店。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又準備再度前往個人湯屋,

與此同時,當我們拿起房間裡的羽織發現,

他只有羽織跟一條腰帶,下面並沒有浴衣,

可是我明明就看到幾乎所有人都穿著浴衣趴趴走。

這時也沒有想太多,阿妏就披著一件羽織準備出門,

裡面是我們一般的衣服,外面披著羽織,

我就笑阿妏說她這樣看起來超像大力工頭。

然後我們往個人湯屋前進,

這時兩間個人湯屋都有人在使用,需要稍微排了一下隊。

我就提議我先在這邊排隊,

然後阿妏帶貝拉去兒童遊戲區玩,等輪到我們我再打電話給她。

這次我刻意要洗另外一間,看一下兩間湯屋是不是有所不同,

所以當我們下午洗過的那間湯屋空出來的時候,我並沒有進去,

就繼續的在外面等。

這時候來了一對台灣情侶準備進入湯屋,

但他們看到門上的牌子明明就是空房,但我還在外面等而感到很奇怪。

我跟他們說空的那間可以使用,我在等另外一間。

他們兩個又更覺得奇怪,

沒有人用的那間是有什麼問題嗎,不然我為什麼要等另外一間?

我跟他們說因為那一間我洗過了,我想洗看看別間,

他們兩個的眼神依然充滿了狐疑,但還是半信半疑的進去湯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這個時候阿妏發現,浴衣是要到大廳去拿,

有各種顏色多樣的浴衣任君挑選,

難怪房間只會提供一件紅色的羽織跟腰帶。

當阿妏跟我說浴衣需要自己去拿的時候,

我恍然大悟,下午那個阿兜ㄚ為什麼遛鳥的謎團都解開了!

因為他跟我們一樣,不知道浴衣是要到大廳去拿,

他以為羽織是可以把整個身體包起來的。於是他就只有拿羽織來洗澡,

當他洗完澡以後發現,這件東西怎麼會那麼短,

於是他就披著羽織趕快跑回去房間穿他的褲子。

不過他也是蠻奇怪的,就先穿舊的褲子就好了啊,

幹嘛要在那邊甩來甩去。

這樣甩來甩去嚇到小朋友怎麼辦?

就算沒有嚇到小朋友,嚇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啊。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洗完澡以後到休息區再喝一瓶牛奶,

回到房間先哄睡貝拉,今天真的是辛苦她了。

然後我們兩個也不小心就睡著了,

當我再度起來的時候,已經隔天早上六點多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2:箱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