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之旅:Day5-班師回朝與心得。

今天沒有任何行程,

因為今天是班師回朝日。

既然是班師回朝日,那就是睡到自然醒,

然後去餐廳吃個早餐,

接著早上九點搭預訂的接駁車到機場,

最後搭上12:30的飛機飛回台灣。

就是那麼簡單。

 

今天一大早小賊一家已經搭早上六點多的飛機回去了,

葉他可的飛機起飛時間跟我差不多,也是十二點多。

一開始說過,我們雖然同一天回台灣,

但是航空公司、起飛時間都不同,

四組人馬四個回台時間,很酷。

宿霧之旅:Day5-班師回朝與心得。

說一下飯店早餐,

這次同住這家飯店的三組人,只有我有買飯店的早餐。

好險小賊他們沒有買,不然他們早上四點多就離開飯店,

根本就沒機會吃到早餐。

一開始對於早餐其實本來也沒有太大的期待,

因為飯店早餐都差不多,目的就是方便填飽肚子。

但是這家飯店的早餐,大概是我看過最澎湃的飯店早餐,

西式、中式還有他們自己的Style式的早餐,

不只數量多,種類也多,而且口味都還算不錯。

這種誠意滿滿的飯店早餐確實是蠻少見的。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蛋糕上面淋上酸甜醬,

這到底是甜點還是主餐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但這是我絕對無法接受的綜合口味。

宿霧之旅:Day5-班師回朝與心得。

 

因為班機的時間跟杰倫哥差不多,

所以我們就預定接駁車一起到機場。

早上小賊他們在群組裡分享說,他們用KKDAY訂的接駁車沒有出現,

最後是他們自己搭計程車去機場。

因為我也是用KKDAY訂的接駁車,

也是有點擔心相同的狀況發生。

結果到了約定的九點,接駁車還真的沒出現,

二話不說,我馬上打電話給KKDAY的客服,他說要幫我聯絡,

最後在9:15的時候,車子終於出現了。

 

從飯店到機場大概是四十分鐘的路程,

一路上就說說笑笑聊聊,然後就到機場了。

 

他們的機場很酷,要進入機場大廳是需要看護照的,

閒雜人等無法輕易進入機場,

跟我們開放式的機場有點不太一樣。

就當我們進去大廳準備排隊掛行李的時候,突然接到杰倫哥的電話。

杰倫哥:『你們先進去,我的護照放在飯店忘記帶。』

林老師勒,聽到這邊我差一點就閃尿,

這代誌超級大條的。

原來是他們昨天去商場的時候,把護照放在飯店的保險櫃裡,

早上出來的時候給忘了。

 

於是當下杰倫哥馬上去攔了一台機車,火速衝回飯店。

這樣一來一回時間非常的緊迫。

最後當他回到機場的時候,雖然飛機還沒飛,

但是櫃檯已經撤櫃了。

 

這時就不得不佩服Bess的臨場反應,

她馬上找到菲律賓的國內班機,先飛到馬尼拉,然後再轉機回台灣,

不管是金錢還是時間都省去了不少。

我想今天如果是我,我應該只會用高~很~多的價格,

買當天晚上星宇航空的班機飛回台灣。

 

說一下在機場裡面的事情好了。

因為我們距離飛機起飛還有快兩個小時,

所以在免稅店裡逛逛是必須的。

逛到了紀念品店,裡面有許許多多的鯨鯊紀念品,

阿妏拿起了木製鯨鯊鑰匙圈,9塊錢,好便宜;

貝拉看到了鯨鯊的小娃娃,21塊錢,好便宜。

怎麼會機場免稅商店裡的東西這麼便宜,

跟外面攤販賣得差不多價格,甚至還比較便宜。

這時貝拉還在挑鯨鯊小娃娃,阿妏也跟著挑,

阿妏:『這個給羽希姊姊、這個給子俽妹妹,我也要一個粉紅色的。』

拿了三、四個顏色不一樣的鯨鯊娃娃丟進購物籃裡。

我在一旁越想越不對勁,

拿了一個娃娃就到櫃台請他幫我嗶一下,

然後問他:『披索?』

店員:『US dollar。』

一聽到是美金,受到的驚嚇不比看到外星人還要少,

幣值不一樣,整個就是60倍的差異。

務實的阿妏聽到是美金,一隻小娃娃竟然要價700元台幣,

她二話不說的把購物籃裡面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歸位,

本來連貝拉的那隻都想省下來,

但是一樣固執的貝拉不是那麼好剃頭的,

最後只能卵蛋捏著,買了一隻鯨鯊小吊飾娃娃。

這也是我上一篇說的,在里拉鯨鯊共游的時候,

一旁的紀念品攤販應該要大肆採購的,

因為標價上是一樣的數字但不一樣的幣值。

宿霧之旅:Day5-班師回朝與心得。

不只紀念品直接比外面多幾十倍的價格,

連商店的水也是天價。

在外面一瓶大瓶礦泉水大概是十幾塊披索,

機場裡面的礦泉水小瓶的就要100披索,

比台灣的礦泉水還要貴上許多,

這根本就是把我們這些遊客當盤子敲。

宿霧之旅:Day5-班師回朝與心得。

第二個有趣的點。

當我們在機場閒晃的時候,

經過了一間餐廳。

貝拉就指著玻璃窗說:『阿公在那邊。』

阿公?

我爸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

結果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烤乳豬。

因為我爸屬豬,所以貝拉都會說阿公是大豬,爸爸是老鼠。

所以她看到一隻烤乳豬就說阿公在那邊是有她自己的道理,

不過當下確實是覺得無敵好笑。

 

總結一下這次的宿霧之旅。

雖然大家約的很突然也很蠻臨,但效率極高,

大家也都有稍微分配到負責的工作,

分工合作的關係,讓這次的宿霧蠻圓滿的。

 

吃的部分,這次因為好幾餐是韓國料理跟速食,

他們當地的料理反倒是少,

所以就沒有像上次去長灘島那時候感覺每餐都超級鹹,

鹹到我腸胃藥每天要照三餐吃。

 

住的部分,我覺得海島旅遊應該就是都差不多,

就是選個有泳池的飯店,

然後就都泡在水裡。

飯店的品質大致上也還算不錯,除了水壓真的小了點,

房間的整潔度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交通的部分不用說了,

他們這邊的交通只能搖搖頭,

沒有高速公路,道路品質也很差。

在台灣只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這邊要三、四個小時。

 

我覺得宿霧這邊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可能就是他們的法律規定相對的比較鬆散。

例如鯨鯊共游,雖然會口頭告知不要去碰鯨鯊,

但並不會強制去執行,就算你碰到了也不會有任何的懲罰。

越野車在台灣身高、年齡不夠他就是不給你玩,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

這邊只要你堅持,應該不會有不能玩的狀況。

也因此來這邊會覺得比較有趣是因為,

其實有點在嘗試在台灣不能做的事情。

 

回到台灣我稍微自我行程檢討,

我覺得第一天去鯨鯊村的部分比較有討論的空間。

畢竟光是拉車來回就花了八、九個小時,

還不加我們在港口等船的時間。

大把的時間都花在交通上。

然後也擠壓了我們最後一天的處女島行程。

如果第一天直接殺進去薄荷島,或許可以體驗的行程又更多了。

不過這也是事後諸葛,

因為沒有人會預料得到當天會風浪太大導致船隻取消出航。

出來玩就是這樣,你永遠想不到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重點是平安的回家,其實就算是一次理想的旅行。

宿霧之旅:Day5-班師回朝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