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一早阿妏的鬧鐘響了,

我一個鯉魚打挺迅速起床,然後馬上起來梳妝打扮;

把要帶去鯨鯊共游的衣物、攝影器材等打包好,

等我稍微回復意識的時候,看了一下手機。

恩?

林老師勒,怎麼才三點多!?

五點出發,為什麼三點多鬧鐘會響!?

問一下設鬧鐘的人,

她說:『恩?不是四點出發嗎?』

大哥,四點出發是前天的資訊,

今天是早上五點出發!

於是又再回去咪個半個小時,好險還沒把貝拉挖起來。

 

換我的鬧鐘響起,再度起來整裝,

整理完來到大廳跟大家會合。

這時天色還沒全亮,不過大家都精神奕奕,

看來大家對於跟鯨鯊相見歡是勢在必得了!

稍微令人擔心的是天氣預報說會有點陰天,

但不影響我們出海的興致。

 

從飯店到里拉的路程大概四十分鐘。

在一處看起來不像道路的地方轉進去一個空地,

空地就是一個沒有規劃的停車場。

接著我們從停車場,經過了一小段崎嶇不平的路。

來到了一個鐵皮屋與帆布帳篷交錯的地方,

一旁還有幾間賣紀念品的小攤販。

那時候要是早知道,我絕對在這邊把鯨鯊的小飾品買爆!

因為這邊紀念品的價格幣值單位就是披索,

一天後我們會見識到相同的東西然後用另一種幣值計價的情況。

這個鯨鯊共游的場域感覺是新的場地,

因為椅子跟帳篷全都是新的。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一開始有人來稍微介紹相關事宜,

大概就是不要接觸到鯨鯊,不要塗防曬油之類的。

安全與注意事項講解完以後,

我們也不需要換裝了,因為大家老早就把泳衣穿在裡面,

所以只需要脫掉上衣就可以直接下水。

工作人員引導我們把包包放在一旁的寄物櫃,

接著就直接走向海邊然後登上螃蟹船。

 

未命名.jpg

搭上了螃蟹船,

我本來以為會到很深海的地方,

結果沒有,船大概划了三分鐘,距離岸邊兩百公尺不到。

前方會看到一條小船一直來回的往海裡灑東西,

這時阿妏就說看到鯨鯊的嘴巴了,

我還在想說怎麼可能會那麼快,

定睛一看,還真的有看到海面有出現一個橢圓形的漩渦,

看起來應該是鯨魚嘴巴無誤。

原來那條小船是在灑一些浮游生物給鯨鯊吃,

鯨鯊也就一直來來回回的吃著人類為他準備的浮游生物。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我們算是第一批抵達的人,

我只能說這個包車司機真的是老司機,

他抓的時間點真的都很準,

今天也好,昨天也罷,我們所有行程幾乎都不用排隊。

到了定點以後,船頭的船夫就直接跳進水裡,

然後拿著一個救生圈,一直高喊:『鯨鯊~鯨鯊~』

接著要我們沿著螃蟹船旁邊的階梯下水,

然後扶著螃蟹船旁的浮桿,等鯨鯊經過的時候,在水裡的漁夫會一聲令下,

叫大家一起潛進水裡,你就可以看到鯨鯊從你身邊經過。

說實在的,當你在船上看到鯨鯊嘴巴的驚艷指數如果是10的話,

那當你一跳進水裡,然後頭往水裡一鑽,整條鯨鯊映入眼簾,

那種驚艷指數大概可以來到100,因為真的很震撼。

鯨鯊.jpg

一開始阿妏先下去看,我在船上陪貝拉,

等阿妏看一段落,再換我下去。

本來我們是有打算讓貝拉下去看看,

畢竟我們有幫她準備面罩式的潛水鏡。

一開始船尾的船夫不太建議,

但他也沒有很強硬的表示不行。

事實上他也多慮了,

因為我們家貝拉她只想在船上看,她沒有下水的打算。

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畢竟機會難得,

而且在水裡看跟在水面上看其實真的差很多。

但她就是不願意下去,加上阿妏得知船尾的船夫不建議,

身為一個不喜歡打破安全規範的人,

她也就沒有很想讓貝拉下水。

過了一下子,甜甜跟布丁就說她們要上船了,

本來想說她們可能想上來休息一下,

結果不是,她們是覺得已經看過了,

沒有再下水的必要。

於是她們就跟貝拉在船上看著大家努力的往水裡鑽。

 

就在大家都跳進水裡看過一輪鯨鯊以後,

水裡的船夫就點名手上有GoPro的我跟小詒拉著他的救生圈,

他要帶我們來點不一樣的。

我想應該是想帶我們更靠近鯨鯊吧。

就當我跟小詒拉著他的救生圈準備離開的時候,

我方剩下的其他人通通都過來拉住了救生圈。

工作人員一回頭看到一大串人,他嚇了一跳,

最後就也沒有進行他所謂的來點不一樣的。

我想他如果要拉這麼一大串肉粽潛進去水裡,起來手應該也廢了,

明天可能沒有辦法催油門了。

 

這時小詒不知道是看到鯨鯊太興奮還是怎樣,

下水沒多久,就跟船夫來了一段只有他們自己聽得懂的情歌對唱。

一直唱到已經要上岸給小費的時候,

依然還是跟船夫小哥唱個不停。

因為一邊唱歌一邊給小費實在太奇耙了,

在我們附近準備出發的螃蟹船船夫都紛紛往我們這邊看。

到底是因為小詒給的小費太多,讓他們覺得羨慕,

還是小詒的歌聲吸引了他們的注目。

我個人是偏向於前者啦。

而且這邊也要特別提一下,

小詒本人跟我說,如果我打算把她唱歌的橋段寫進來,

那要寫到船夫小哥他是在唱"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整個鯨鯊共游時間大概半個小時,

接著我們回到鐵皮屋處更換乾淨的衣服。

這時小賊跟我說:『ㄟ幹~我沒有帶浴巾。』

我:『關我什麼事?去問你老婆看有沒有幫你帶。』

結果小詒就只帶她自己跟布丁的,小賊就是讓他自生自滅,

非常好,讓老公自己照顧好自己,是一個非常棒的策略,

這一招我家阿妏也是常常使用。

小賊又說:『我以為我們要這樣子穿著泳裝回去。』

我:『你怎麼會有這種奇妙的想法,那車子不就濕搭搭了。』

賊:『我倒是沒有想那麼多。』

最後我看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只好把我的GoPro小飛俠浴巾借給他。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回到了飯店,跟包車司機結算一下費用,

原本是說一個人1800披索。

包車司機本來說貝拉是不用錢的

但到了現場,業者說貝拉一樣要收錢,後來議價後說要收一半。

所以我們一共十個人,然後貝拉半價,所以總金額應該是17100披索。

司機說跟我們一人收1500披索就好,貝拉一樣是半價,

所以總金額是14250披索。

當我開始拿錢給他的時候,他後面補了一句說:『他的部分就收2500披索。』

恩?怎麼跟小詒說的不一樣?

小詒那時候跟他接洽是說一個人1800全包,

怎麼突然多出2500披索。

不是覺得貴,而是沒有事先說,然後突然多了2500,覺得有點怪怪的。

找來議價王-小詒,詢問一下是哪裡出問題,

但因為包車司機人確實是不錯,而且都已經完成行程了,

所以我們並沒有做多餘的靠邀動作。

就給他鯨鯊共游的費用16750披索,加上他的接送車資2500披索,

最後給他250披索的小費,一共是17000披索,

整體來說,硬是比我們原先一個人1800披索便宜了1000披索。

 

我在想他們的遊戲規則應該是公定價一個人就是1800披索,

剩下的就是司機自己去跟鯨鯊共游業者談折扣,

折下來的就是他的收入,

所以他才會只跟我們收1500披索,

折下來的300披索應該是他原本屬於自己收入。

後來又來個2500披索,這就蠻奇怪的,

不過加起來並沒有超過我們原本的預算,

所以也算是圓滿的完成鯨鯊共游的行程。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為什麼會花那麼多篇幅在講鯨鯊共游的費用呢?

主要是因為,我可能是年紀有了,

回來以後的記憶竟然跟我們自己紀錄的金額有出入,

然後問了幾個當事者也是完全想不起來詳細的金額。

經過幾番的討論與回想,終於拼湊起完整的金額細節,

非常值得記錄一下,

十年後回來看,才不會忘記我們到底花了多少錢去鯨鯊共游。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回到飯店以後,因為沒有安排其他的行程。

我們今天的行程本來打算去處女島,

但因為塞了鯨鯊共游,處女島就捨棄了。

今天沒有了其他行程,

大家可以悠閒地吃個早餐,

吃完早餐當然是不免俗的又跳進泳池裡游泳了。

整個早上的時間非常的充裕,

可以玩水、整理行李、把所有費用結算然後發呆。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早上回飯店前有問了一下司機,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他介紹在飯店隔壁巷子裡,有一間好吃的義式料理。

我們整理完行李以後,把行李寄放在大廳,

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往隔壁巷子前進。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一到餐廳門口,看起來不像有人的樣子。

往裡面走,裡面竟然沒有半個人,電燈也沒有開,

也沒有看到接待人員,該不會今天沒有營業吧。

後來才從後面冒出現了一個服務人員。

整體來說餐點是還不錯,算符合我們的口味。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吃完午餐,一行人又漫步回飯店。

等事先預定好的接駁車載我們到港口,

準備搭運輸船回宿霧市區。

這邊要特別提一下,回程我們是訂商務艙,

如果硬是要說,我覺得叫冷凍櫃比較合適。

林老師勒,冷氣為什麼要開那麼強,而且還都直接對人吹。

我的長袖通通放在行李箱裡,

身上只剩下一件備用短袖。

看著旁邊有羽毛外套的小賊已經進入夢鄉,

我還在旁邊瑟瑟發抖。

最後只能把備用短袖反著穿,把手套進去裡面稍微禦寒一下。

因為真的冷到爆,所以在船上幾乎沒有休息到。

 

到了宿霧港,整個領取行李大亂,

應該是說他們也沒有一個完善的規劃,

一到港就是所有的行李通通拉出來路邊,

在路邊不打緊,重點是三不五時會有大車經過。

大家就是在一片混亂裡找尋自己的行李,還要注意閃避經過的大車。

 

拿完行李後,

我們預約的另一組司機來接我們。

一看到車子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我預定兩台五人座的休旅車,

結果來一台休旅車、一台轎車。

我跟他說林北是訂兩台大車,你來一台大車、一台小車是怎樣。

他說另外一台休旅車壞了,所以轎車來支援,

如果有疑慮可以直接跟KKDAY反應。

因為天色也暗了,稍微在飄小雨,

KKDAY的線上客服也不是即時的,這樣一來一回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當下決定行李先塞塞看,如果可以這樣渡過去飯店,

後續我再跟KKDAY做處理。

結果KKDAY的處理就是跟我說,下次他們會注意,

然後就沒了!

就是這麼妙的處理方式。

不過我也不打算追究,因為畢竟我們也安然的坐到飯店了。

 

來到了飯店,大家先放好行李,

然後約好時間在大廳等,

準備出發去隔壁的商場吃晚餐。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商場吃的很多,也有我們第一天吃過驚為天人的快樂蜂,

但最後小朋友們決定吃麥當勞,

雖然來到國外吃麥當勞有點呵,

但小朋友開心就好。

不吃則以,一吃驚人,

菲律賓的麥當勞怎麼可以那麼難吃!!!

我一直以為麥當勞是全世界都一樣,

殊不知,原來還是有差異的。

他的義大利麵是冷的,然後又硬又乾,醬汁超級無敵甜,

連我這個臺南人都受不了的甜。

漢堡的麵包也是乾到不行。

小雞塊也是炸到乾扁不行。

唯一符合水準的就是他的可樂,跟我們一般喝到的可樂味道是一模一樣,

這個麥當勞我給他不及格的分數。

我們台灣的麥當勞好吃太多太多了。

 

等吃完晚餐,大家決定去一樓的超市買一些伴手禮。

這個時候貝拉突然說要大便,

然後我們就瘋狂找廁所,

因為他們的告示牌真的是讓你看不出來廁所到底在哪裡。

最後解決完貝拉的三急以後,大家就前往一樓的超市。

 

不過這時發生了一件造化弄人的事,

就在超市逛到一半,突然換我屎在滾,

掯!早不滾晚不滾,現在才在滾。

依我過往的經驗,這種翻滾的程度,

絕對沒有商量的餘地,100%是猛爆式的。

衝刺到廁所,果不其然是猛爆式的。

以為爆發完就沒事了嗎?

你錯了!

這時發生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原本我背包裡的都會放一包濕紙巾,

但因為剛剛貝拉去大便,所以我整包濕紙巾交給了阿妏,然後她沒有還我。

加上這邊的廁所沒有提供衛生紙。

代誌真的大條了,

正所謂“自古英雄誰無屎,誰說有屎不用紙,若是有屎不用紙,非你都是用手指。”

無數個念頭在腦海裡轉動,但手指絕對不會是選項之一,

本來想說可能要用襪子,

突然靈光一閃想到,我背包裡會放眼鏡的拭鏡布,

就決定是你了,拭鏡布。

於是這突發事件就這麼解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東西用完要物歸原處,

不然可能會非你都是用手指。

 

回到超市跟阿妏會合,大家都還在採購,

因為時間很晚了,貝拉差不多要睡覺了,

於是我們就先行結帳離開,再慢慢地走回飯店。

 

說一下飯店,這家飯店在宿霧市區裡,

附近算是滿熱鬧的,

但熱鬧沒有用,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

就只是在這邊住一晚,然後明天早上出發去機場。

 

不過這家飯店有兩個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他水龍頭的水壓超級無敵強。

這跟前幾天那種水量跟尿尿差不多的飯店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他的強還不是普通的強,

我家的加壓馬達已經算很強了,他這邊的水壓大概是我家水壓的五倍強,

我覺得已經是SPA等級的強度了,沖起來真的是無敵爽快的。

第二個不錯的地方是他的早餐,

早餐的部分下一篇再講。

 

安頓好貝拉以後,

稍微把行李平均分配,

每次要回國的前一晚,就是行李的重量考驗。

不過因為多了一個貝拉的緣故,她本身也可以掛一個托運行李,

所以不會有行李超重的問題出現。

行李OK沒問題以後,稍微弄一下照片,

差不多結束了這個回合。

宿霧之旅:Day4-薄荷島里拉鯨鯊共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