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的一位大學同學 屁先生 的聲稱

只要不是台北 一律稱為鄉下~

所以每次我要回台南 他一定說:你要回鄉下了喔~

他母親的勒~台南一點都不鄉下

台南可是有億載金城 還有赤崁樓耶~

只是跟台北比起來比較不繁榮而已~
(台北有金華城 還有101大樓)

不過 我就喜歡台南這種調調~


來說說我對台南的感覺~

我覺得台南人好像比較容易相信別人~

就舉我剛上大學的例子好了~

每一次搭火車上台北 到了台北火車站外面都有很多的"愛心團體"

就是上來跟你兜售很貴又不好寫的原子筆~然後跟你說 這是做愛心~

我每一次都買 不管是上台北 或是回台南

只要我出現在火車站 我一定會被狙擊~

而且幾乎每次都應聲倒地~

我覺得他們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看那走路速度比較緩慢的人 就是他們眼中的肥羊~

剛上台北的時候 看大家在走路 覺得好像在競走一樣

所以 只要我的速度跟不上台北人腳步的下場就是 買原子筆~~

不過等我慢慢有了台北人的血液以後~

那些原子筆就不曾出現在我的包包裡了...


很多人都認為台南人很熱情~

可是在我看來台南人是比較單純而雞婆吧~

不會想太多~就有人需要幫忙 並不會去顧慮什麼

像我本人就是雞婆一族的~

並不會討厭幫大家做些什麼 反而會樂在其中~

因為有些事情本來就要有個人出來完成阿~


而且我發現 上台北以後 對"錢"的感覺會變得很遲鈍~

怎麼說呢? 在台南一個雞腿便當 只要60元 而且是一隻健全的雞腿

台北呢?

我吃過95元一個雞腿便當

貴35元就算了 雞腿竟然是一隻小兒麻痺的雞腿~

還有 在台南吃麥當勞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在台北吃麥當勞是稀鬆平常的事~

我記得在忠孝東路上有一家必勝客沙拉吧~

每天幾乎都是爆滿的~因為一餐300 在台北而言不算貴~

可是台南的必勝客 每次經過都是小貓兩三隻

可以撐到現在真的是奇蹟~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啦~就是回到台南以後會發現

台南的東西真的是俗又大碗~

沒來過台南的朋友們 找一個時間下來了阿~

這輩子沒有來過吃過台南小吃 真的不是可惜而已~

因為台南就是讚!!!~


好像離題了~而且離的很嚴重~~

跟我原先要寫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不然....等下一篇再寫我原本要寫的東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