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一大早起來覺得房間裡的溫度有點低,

先幫還在睡的貝拉跟阿妏打開暖氣。

接著坐在廁所門口,藉著廁所的燈光,

整理了一下昨天的照片。

 

在廁所門外借光已經是每次外出旅行在旅館的例行公事。

出門旅行大部分的時候,貝拉都差不多晚上八點就準備睡覺了,

為了讓她睡得安穩,房間的電燈必須全關,只留下廁所的光線照明。

不過回想住了那麼多間旅館,

最貼心的大概就是日月潭的原森林民宿。

他廁所裡竟然有一張桌子還有一張高腳椅,

對於只能在廁所滑手機、整理照片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完美。

 

整理完照片,時間還早。

於是穿上浴衣,拿起房間附的沐浴小提籃,準備前往男湯。

只要有公眾澡堂的旅館,我幾乎早上都會去洗個澡,

國內的話,我覺得礁溪老爺的澡堂不錯。

早上六點多,我本來想說男湯可能就我包場了,

結果沒想到裡面已經有人了。

有一個外國人、一個日本人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洗澡還有一個中年大叔。

稍微清洗一下身體,然後進去泡一下湯,

果然還是大浴池來得好。

這邊也稍微觀察一下他們泡澡的習慣,

因為我對於是否能拿小毛巾進去澡池是有疑問的。

有聽說是不行,可是又有看過有人拿。

經過我的觀察,拿小毛巾進澡池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洗完澡以後,來到外面的休息區,

先是開了一罐牛奶來喝。

這時候我看到剛剛的那個小朋友竟然在吃冰,

我想說,死小孩,七早八早在吃冰,都不怕烙賽。

結果後面的那位中年大叔,

他也是二話不說就從冰箱裡拿根冰棒出來吃。

難道早上起床不能馬上吃冰,不然會烙賽這件事,

跟小時候媽媽說小孩子吃雞爪會抓破書一樣,

只是要來嚇唬小朋友的!?

 

不過我還是沒有跟著吃冰,先在飯店裡閒晃一下。

晃完回到房間,兩個人還在睡,

只好繼續在廁所外上上網,等她們起床。

同時上網找一下,今天去坐纜車的可能性,

強羅這邊算是登山纜車的終點站,所以往回坐也不是不可行。

這就跟我們之前去法國一樣,沒有親眼看到羅浮宮外面的玻璃金字塔,

那豈不是白來一趟了嗎?

一樣的道理,來箱根沒有坐到纜車,等於是跟富士山擦肩而過。

不過假設昨天纜車有開,應該只能看到一半的富士山吧,

畢竟昨天的雲層是還蠻厚的。

 

等阿妏起來以後,跟她討論了一下搭纜車的事宜。

她也覺得OK,那就這麼決定了。

這就是自由行的真諦。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這時我們先去吃個早餐,

日本很多旅館的早餐都蠻簡單的,

但每一樣都很精緻而且還不錯吃。

餐廳外的楓葉還沒有紅,

感覺如果全紅了應該蠻漂亮的。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吃完早餐直接退房,

馬上拖著行李來到強羅車站寄放行李。

寄物櫃大的700日圓、中的600日圓,

感覺也不是算便宜,但就是方便。

這時候車站已經聚集了不少準備搭纜車的人潮,

但這只是第一批,所以人數還不算多,

當我們下來的時候,那才叫可怕。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接著搭上他們的登山纜車,中途停靠的好幾站,

但都沒有人下車,

很明顯大家的目的就是高空纜車。

登山纜車抵達本該是我們昨天該造訪的-早雲山。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這時搭高空纜車的人還沒有很多,

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大湧谷。

應為這邊有小小地標,來到此處必定要跟他拍照的一顆大黑蛋,

他的背景就是遠方的富士山。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搭纜車時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高空纜車一越過第二座山時,

富士山瞬間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整個纜車裡所有的人都在驚呼。

你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整個車廂裡的氛圍都熱絡了起來,

車廂裡大概只有貝拉狀況外。

這種感覺跟我們去捷克,第一眼看見聖維特教堂一模一樣。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晴空萬里,超級無敵適合拍照的。

不過這邊的空氣不好聞,一出纜車站就玩到濃濃的硫磺味,

即使戴著口罩,還是會覺得有點不舒服。

主要是因為旁邊有一個類似北投的硫磺谷,

但是規模更為巨大的大湧谷。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後來我才知道,這邊是個活火山,

要搭纜車上來的時候,會發給你一個類似濕毛巾的東西。

我是沒有拆開來看,

不過看圖示應該是如果有大量硫磺噴射,要你用來捂住口鼻的。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拍完了照,進去旁邊的商店買了幾顆黑蛋,

聽說也是特色產品。

黑蛋就是殼是黑的,但裡面吃起來就跟水煮蛋沒兩樣,

也沒有其他特別的味道。

然後還買了一隻大湧谷的hello kitty

不過後來被遺落在飯店裡,沒有帶回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接著我們就沿著原路搭高空纜車轉登山纜車回到強羅車站。

我們一下高空纜車,看到整個都滿出來的排隊人潮,

心中暗自慶幸,真的是好險今天有早一點出門。

來到強羅車站領取行李,

接著我們就搭登山電車回到箱根湯本車站。

他這個登山電車跟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有Z字跑法,

司機還要跑來跑去,其實也是蠻辛苦的。

 

我們抵達箱根湯本車站時,

剛好下一班小田急浪漫特快車也快到了。

所以就在車站商店隨便買個便當,

又搭上了特快車回到新宿。

說到便當,我一直以為便當應該都是熱的,

結果他們這邊的便當竟然是冷的,

而且可以保存期限長達三天,這也是有點顛覆我的認知。

不過冷的便當當然是沒有熱騰騰的便當來的好吃,

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為了活下去還是要吃。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來到新宿以後,去提領我們昨天寄的行李。

接著就直接搭上JR來到錦系町車站,

我們今天下榻的飯店在這邊。

這個車站比較有特色的是,他外面裝置的藝術竟然是牛角麵包,

應該是牛角麵包吧?

 

到飯店check in,這間飯店其實算蠻大間的,

我覺得應該是屬於那種可以吞吐大量旅行團的那種飯店。

跟我們同時間準備check in的,大部分都是中東人,

這也是蠻新奇的。

一進房間,整個心情又失落了一下,

因為又回到標準的市區小小房間。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放好行李以後,馬上再出發前往車站,

搭上半藏門線來到押上,

我們接下來的目的地是晴空塔。

近距離看晴空塔其實還蠻壯觀的。

畢竟他的高度是遠高於台北101

不只高度,連要登上瞭望臺的人都遠遠多過於台北101

上次去台北101的瞭望台就覺得人很多,

但來一次晴空塔,就知道什麼是小巫見大巫。

排隊的人龍真的是多到誇張的誇張,

綿延不斷的人龍。

台北101登上瞭望台的電梯有兩台,

但都是一般大一點的商用電梯。

而晴空塔有四台,看起來雖然只多兩台,

但是容量卻完全不一樣,

晴空塔是超大台貨用等級的電梯,

即使如此,還是難以消化來造訪的人。

排隊排了好一陣子,

等上了瞭望台,看到的全部都是人,只是要窗邊就是擠了一堆人,

只能遠遠的看著,或是勉強擠進去看。

坐在推車上的貝拉不用說,她什麼都看不到。

她能看到的大概就是屁股,無數的屁股。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人擠人繞了一圈後,因為真的滿滿都是人,

其實逛起來有點不是很舒服

只好悻悻然的搭電梯下來。

想當然耳下樓依然是排隊排到翻過去。

 

到了樓下,差不多到了貝拉的吃飯時間,

趕快找個地方吃飯。

就近方便的到晴空塔下面百貨的美食街,

隨便點個東西來吃。

其實這個美食街跟我們台灣的美食街差不多,

賣的東西好像也大同小異,

不同的是他們的百貨美食街到了吃飯時間不會滿滿都是人,

應該是說座位九成滿,不需要特別等位置。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吃完晚餐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那就是晴空塔旁邊的水族館。

這個水族館也是妙,他跟晴空塔是套票組合,

但是一定要先去完晴空塔,才能來這個水族館,

到底為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第一個直覺告訴我,應該是這個水族館鳥鳥的,

結果沒想到其實是還不錯,

算是貝拉喜歡的一個景點,

而不是一直看到一大堆屁股。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裡面有企鵝,而且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雖然不能近距離的接觸企鵝,

但你可以很明顯聞的到那些鵝的味道,

就是你去養雞場、養鵝場可以聞到的味道,

當然不會那麼的濃郁,但你是聞的到的,

所以嚴格來說也算是近距離接觸啦。

如果硬要說這邊的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裡面光線有點昏暗,是蠻適合情侶來這邊約會,

但帶小朋友來,我是覺得略顯昏暗。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看完水族館,也差不多要打道回府。

這時候突然想到我爸傳圖片叫我買三盒成藥,

樓下商店街剛好有藥妝店,我就拿了三盒準備結帳,

結果店家說一本護照只能買一盒。

我想說後面應該還有機會遇到藥妝店,於是就先買一盒,

也沒特地去跟阿妏拿她們兩個的護照。

結果沒想到後面遇到了爆擊,這個後面再說。

 

接著回到飯店,梳洗一下,

很快就結束這回合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3:大湧谷、東京晴空塔、墨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