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今天終於來到我們這次來日本的重頭戲,那就是迪士尼樂園。

 

其實我原本的計畫是全力主攻迪士尼,

全程都不要有其他的行程,就專攻迪士尼樂園就好。

但勤儉持家的阿妏覺得都一趟飛機來了,

當然是要豐富整個內容。

於是前面就加了兩個中距離行程,

導致我們來到迪士尼之前血條已經只剩50%了。

 

本來我們住的錦系町飯店有提供迪士尼園區接駁,

可是因為沒有搶到早上七點的那班車,

而他下一班車是早上九點。

早上九點從飯店出發到迪士尼就十點多了,

如果加上塞車可能會到十一點。

於是我們就果斷放棄搭飯店的巴士,自己搭地鐵前往。

事後證明,七點的接駁車沒有搶到造成我們蠻大的困擾。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一大早我們就退房前往地鐵站,

搭上JR中央總武線到達西船橋站。

接著妙的地方就來了,

我們要搭JM武藏野線到舞濱站,可是我們在西船橋發現大家都在排JM線,

另外一條JE線反而都沒有人。

而剛剛來的路上查了一下google地圖,上面寫說JE線也可以到舞濱站。

於是我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想說,那就搭比較沒有人的JE線吧。

走上月台剛好有一台車到站,車上下來了一個小胖子,

整台車也就只有他一個人下車。

於是阿妏就拿著手機去問他,

問看看這台車有沒有到舞濱站,那個小胖子看完手機後就一直點頭。

有當地人的加持,我們也就不疑有他,趕快拖著行李就搭上那台車。

車子發動後還在慶幸說無縫接軌的坐上地鐵的同時,

看了一下車上的跑馬燈與路線圖,

整個大傻眼,車子完全就是往反方向前進。

那個該死的小胖子,竟然騙我們。

於是我們在下一站又趕快下車,再往回坐西船橋站,

到了西船橋站想說拖著兩咖的行李箱,

既然JE線有到舞濱,那就偷懶一下,決定不下車了。

結果這又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像我前面一篇說的,

日本公車跟地鐵都有出現明明是同一條線,但往不同方向走的情況。

這條JE線的地鐵就是如此,

啟動前進以後,他並沒有往沒有往舞濱方向,而是舞濱的另一個方向,

林老師勒,整個無敵大傻眼。

於是我們又在下一站下車,然後再搭上另外一台JE線,

一上車我們就再三確認,這次應該不會再出問題了,

終於到達了舞濱站。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場團團轉之旅,

早上的精氣神也差不多去了一半。

 

來到舞濱站,其實就是迪士尼的專屬車站。

因為我們接下來的兩天是住在跟迪士尼配合的飯店,

舞濱站這邊有提供直接把行李寄到我們飯店的服務,

我們不需要親自拖行李去飯店寄放等Check in。

為什麼不住迪士尼官方的飯店?

因為官方的飯店秒殺的程度真的是誇張到爆,完全就搶不到房間。

住在官方的飯店,最大的好處,好像也是唯一個好處,

那就是可以由專屬的入口提早15分鐘入園,

其實省去安檢跟檢票的排隊時間,差不多可以省去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而且提早入場最大的優勢是你可以先抽快速通關,

如果有打算買DPA的話,也是可以先買,關於快速通關這個下面再講。

不過不管怎麼說沒有搶到就是沒有搶到,

只好退而求其次,訂他旁邊的配合飯店。

除了官方的那幾家飯店,

相較之下剩下的飯店就比較好訂。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寄完行李以後,

我們直接搭迪士尼的環狀電車,

這個是迪士尼自己的生態電車,總共有四站。

分別是聯外的舞濱車站,迪士尼陸地樂園、迪士尼海洋樂園還有迪士尼配合的飯店群。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迪士尼海洋樂園,

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海洋迪士尼。

會挑海洋迪士尼當第一天其實很簡單,

因為今天是禮拜一,非假日,我以為人應該會少一點,

我同時也以為海洋相對比較冷門,所以人應該也會少一點。

結果我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我完全低估了迪士尼的強大。

我們一下電車,看到的是綿綿不絕的人龍,

大家都在等待安檢。

安檢速度其實是算快,但人潮真的太多。

安檢完以後,就是檢票準備入場,這邊又是一陣排隊。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過了檢票處,迎面而來的是一顆超大顆的地球。

但最顯眼的卻是多到爆炸的人潮。

幾乎找不到拍照的空間。

阿妏一入園就先處理DPA的事情,

DPA就類似是快速通關,不過是要花錢買而且有限制的快速通關,

這個DPA你不能事先買,你只能入園檢票後才可以買;

而每次只能選一樣設施快速通關,但是你可以選擇你要搭乘的時間,

當你選的那樣設施還沒玩完之前或是一個小時後才能再買下一個。

另外一個快速通關是免費的,

不過不能選時間,還沒玩完之前或是兩個小時後才能再抽下一個。

事後想想,其實要事先搞懂這兩個遊戲規則,

制定一些策略,才有辦法玩到最多的設施。

而我們就是沒有事先研究,才感覺一直在團團轉然後還玩不到什麼東西。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接著繼續深入園區,

其實最顯眼的應該就是遠處的火山,還有一個巨大的人造池塘。

一開始我們先往我們抽到的免費快速通關設施-海底兩萬哩前進,

路上看到有人在賣爆米花,

這個攤位似乎是少數有在賣四十週年的紀念爆米花桶,

而四十週年紀念的爆米花桶正是阿妏的預備購買名單之一。

既然如此那就排隊吧,

我們一直沿著排隊的人龍找排尾,大概排了足足五十公尺遠。

排了一陣子以後發現,如果照這個速度,輪到我們可能也錯過我們的海底兩萬哩。

於是就毅然決然地放棄排隊,直接前往海底兩萬哩。

 

在往海底兩萬哩的途中,先是來到了火山的山腳下,

這時天空開始發出轟轟的聲音。

因為在台南已經習慣戰鬥機與直昇機的聲音,

所以第一時間聽到轟轟的聲音,我以為是戰鬥機的聲音。

可是仔細一聽,聲音並沒有越來越遠,

抬頭一看,火山竟然開始噴火了,

原來是火山爆發的聲音,聲音真的超像戰鬥機的聲音。

 

錄完了火山爆發,

發現大家的目光開始往中央池塘的方向集中,

看了一下App,原來十點十五分在池塘中間有水上表演,

這時趕快找個隙縫,稍微看了一下池中的表演。

大家看得興高采烈,我家貝拉竟然在放空。

一開始剛進入園區的時候,

就已經有人在池塘的正面平台佔位置,

準備看10:15的表演,這個合理。

阿妏那時候跟我說,晚上有燈光秀所以大家在佔位置,

我還在想說,神經病啊,現在才早上九點多,

就在為晚上的表演佔位置。

結果不是要看晚上的煙火表演,而是十點四十五的這場表演。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七早八早的佔位置不是個案,

因為就真的有人專門來看遊行表演的。

海洋也好、陸地也罷,真的有人一進門就開始佔位置。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看完了表演,我們來到我們今天第一個設施-海底兩萬哩。

這是一個類似虛擬潛水艇的設施,

但主題是什麼、主角是誰,我完全不清楚,

我甚至還懷疑這個跟迪士尼有關係嗎?

但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邊排隊的人超級多,

不過我們有快速通關,

可以直接到達隊伍的最前端的那種感覺真爽。

 

雖然有快速通關,但選這個當成第一個遊玩的設施,

似乎不是一個明智之舉。

因為潛水艇裡面烏漆麻黑,加上有比較劇烈的聲光效果,

其實貝拉是有點排斥,所以玩完以後心情不是很美麗。

也造成她後來一直沒有很愉快的心思去玩,

反倒是內心充滿著恐懼可能站比較大多數。

當然她的不愉悅或許是太累也是有可能。

 

玩完了潛水艇,時間來到了十一點多,

阿妏說先去餐廳吃午餐,不然等一下人會很多。

確實是如此,當我們結完帳準備用餐的時候,

外面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甚至要人流管制。

這邊我就要誇一下迪士尼樂園裡面的餐廳,

東西不難吃以外,重點還不貴。

我們這樣一碗拉麵、一個兒童餐外加兩杯飲料才六百多。

為什麼說才?

想想某台中樂園,一塊雞排、一杯奶茶就兩百五了,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這六百多塊,我覺得CP值可以算高。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不過我發現進來迪士尼有大一部分的人,

是不會在餐廳用餐的。

就一路吃攤販小吃的東西,例如爆米花、烤雞腿、吉拿棒等等~

大朋友可以這麼做,但我們家的小朋友還是得乖乖找餐廳用餐。

 

吃完了午餐,我們前往搭乘迪士尼海洋電氣化鐵路火車,

就是園區內的接駁運輸電車,來到了美國海濱區。

這邊的特色就是有停放一台長得很像鐵達尼號的郵輪,

他是一間餐廳,細節什麼的我一概不知道,

因為我們並沒有進去,因為這邊人真的是太多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接著慢慢的往回走,經過的每一樣設施都大排長龍,

走到早上排隊買爆米花的那個攤位,

這時排隊人潮有比較少了,大概只有二十幾個人在排隊。

於是阿妏就買了她計畫中必須購入的爆米花桶。

先在路邊吃一下爆米花,

接著繼續往迪士尼海洋渡輪的方向前進,

這個渡輪跟電車一樣,屬於園區內的接駁運輸。

這時先帶貝拉去上廁所,結果出乎意料的竟然也要排隊!

所有設施都在排隊就算了,沒想到廁所也......

上完廁所,我們搭上了渡輪,來到了失落河三角區,

這邊的風格就是熱帶雨林與馬雅文化Style。

在渡輪港口的出口處有一間商店,

賣著聽說是迪士尼海洋獨賣的娃娃。

既然是獨賣,那沒有逛一下怎麼說得過去,

當我逛完到外面的時候,我們家那兩隻不見蹤影。

原來兩個人一起手牽手買了兩隻小娃娃,

這時我也沒過問價格,不過回到家一看到帳單,確實是......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接著來到美人魚珊瑚區,也就是小美人魚的家,

這邊所有的設施貝拉都可以玩,

但有一個問題,那就是裡面塞滿了人。

我們玩了旋轉咖啡杯跟小飛象,

兩個設施玩的時間大概是五分鐘,排隊大概排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室內光線昏暗,加上塞在裡面的人真的很多,

甚至讓我感到有點缺氧頭暈暈的感覺。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接著本來要去DPA快速通關的海底總動員劇場,

這個時候貝拉不知道是因為太累了還是怎樣,

她就開始大哭,說她不要去看尼莫。

我們好說歹說她都不願意進去。

我之前認為沒有小朋友會在迪士尼哭的,

因為裡面的氛圍太夢幻了。

結果我錯了。

沒辦法,那只好放棄這個劇場的欣賞,

因為無法退費,所以一個人2500日圓也就這麼打水漂了。

 

接著問貝拉要不要水上逗趣船,她覺得可以。

於是我們又排了三、四十分鐘的隊,

坐了類似旋轉碰碰船的水上逗趣船。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這時候天色開始暗了,風勢有點漸漸變大。

要再度往美國海濱區前進,

因為晚一點這邊會有米奇米妮的舞蹈表演,

路邊看到一個小攤位一大堆人在排隊,

原來是在賣米奇造型的包子,

天氣冷冷吃個熱包子確實是還蠻不錯的選擇。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往前沒多遠有一個小燈塔,這種冷門的點還真“難得”沒什麼人,

所以就拍了幾張照留作紀念。

接著又經過一個聖誕節裝飾的拍照點,不出意外還是一樣要排隊。

這時我對排隊已經慢慢麻痺了。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原本想說找一家餐廳吃飯,

可是每一家餐廳都大排長龍,

不然就是需要預訂,沒有預定就是要現場候位,

你看到現場候位的人數,你只會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最後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閒晃了一陣子,米奇米妮的舞蹈表演開始了,

沒想到表演才剛開始沒多久,貝拉就說她不要看了。

沒辦法,我們只好途中離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接著來到我們在海洋迪士尼的最後一個設施,

那就是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

本來想說貝拉可能也不會想進去,

實際上確實是如此,

但我們跟她說這個玩完就要回飯店了,

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們一起去玩了玩具總動員。

這個設施我覺得不錯玩,

戴上3D眼鏡,所有影像都非常的立體而且解析度很高。

附上官方的說明影片好了。

這樣一整天下來,終於玩到了一個算是比較有童趣,

而且也比較有共鳴的遊戲,就當作臨別秋波吧。

 

玩了完玩具總動員,天色已經全黑了,

風勢越來越大,氣溫也慢慢地降低。

這時園區內所有的建築都已經打開夜間模式了。

遊客手上也都開始拿起會發亮的配件,

等一下七點半,會有煙火跟夜間遊行。

看得出來大家都是充滿著期待,即使是頂著強風跟低溫。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但我們是沒辦法待到那個時候,

因為家貝拉已經歸心似箭了。

我們現在只能帶著所有遺憾都下次再解決囉的心情回飯店。

回程的路上,兩旁的商店街每一間都塞滿了人,

塞滿了人不是誇飾法,是真的連前進都有困難的程度。

推著手推車的我們,根本就沒有辦法逛,

只能“經過”每一間商店,

說實在的,當下也沒有什麼心思逛。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當我們來到大門時,幾乎沒有人離場,

就只有我們三個走在空蕩蕩的入口處,

跟早上萬人空巷的景象完全是天壤之別。

這也不難理解,因為沒有人會在這個時間點離開,

但妙的是,卻有人在這個時間點進場,

很明顯就是為了等一下的煙火與表演。

 

坐上了迪士尼環狀電車到了飯店站下車,

每一間配合飯店都有他們自己的接駁車。

這時想起我們還沒有吃晚餐,

想說去飯店的餐廳看看還有沒有東西吃。

結果飯店餐廳晚上並沒有營業,

但特別的是,他這邊竟然有在賣便當。

我本來想說,會有人跑來這邊買便當嗎?

可是當我第二次下來大廳的時候,

看到便當其實賣得差不多了。

 

大廳旁有一個小小的雜貨店,

裡面就買一些零食、飲料、日常用品。

飯店裡有雜貨店其實是蠻另類的,

但我覺得這是有必要的,

住進來這邊,其實就是跟外面完全隔絕,

要再出去不是很方便,所以這個小雜貨店其實蠻貼心的存在。

 

回到房間,先祭祀一下五臟廟,

貝拉不知道是太累還是人不舒服,

竟然沒有什麼食慾,

這確實是蠻反常的,畢竟身為吃貨一族的她,

還蠻少說正餐時間吃不下的,即使生病也是一樣。

於是我就把我剛剛在雜貨店買的牛奶給她喝,

喝完我問她還要不要喝,她說還要。

於是我又下去買了兩瓶,

她喝完牛奶,幫她洗澡就哄睡。

晚餐幾乎沒有吃到什麼東西,就喝了兩瓶150cc的牛奶。

 

到了凌晨一點多,貝拉突然跟我說她肚子餓餓,

於是把她原本的早餐保久乳拿出來給她喝,

喝完她又繼續進入她的夢境中。

 

今天的心得就是累到爆,

一整天下來扣除兩個園區內的交通運輸,只玩到四個設施,

沒有錯!就是四個!

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排隊。

如果排隊技能可以升級的話,

今天獲得的經驗值應該可以連升五級沒有問題。

途中甚至有出現:『我到底這在邊幹嘛!?』的想法

來迪士尼樂園那種愉悅的心,好像不復存在,

大部分的感覺都是,他母親的為什麼人那麼多!!

2023貝拉出國初體驗-Day4:東京迪士尼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