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這一趟宿霧之旅,其實來得有點突然,

但比較多的是無心插柳。

 

我想大家身邊應該都會有一、兩個喇叭嘴的朋友,

這種人在群組裡不管聊到什麼,

他就一直在那邊大喊約起來,然後人就不見了。

這種出一張嘴光說不練的人,以前我還會靠北一下,

我現在是都懶得理他了。

出乎意料的是以前不知道喇叭嘴這種特性竟然會進化,

沒想到出了社會以後這種症頭還會變本加厲。

 

大概是去年五月份的時候,

一個喇叭嘴朋友在群組跳出來問大家要不要去富國島。

本來他是怎麼想我是不知道,

但他可能沒預期到大家都表示有興趣。

就當富國島開始進入討論的話題時,

喇叭嘴突然跳出來說他覺得富國島他們家不合適。

林老師勒,都你的話!

 

後來到了九月份話題又轉到了宿霧。

我的想法很簡單,那就是大家如果有共識,

那就馬上進入規劃行程的階段,

這樣喇叭嘴再次放管的空間就會受到擠壓,

如果有成行了,那放管就會成為事實,

我就看你要喇叭嘴到什麼時候!

就這樣,這次宿霧行程就這麼成行了。

 

好,進入這次宿霧的行程。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先說一下機票好了,

這次訂機票我才知道原來機票是浮動的,

沒想到我是如此這般的孤陋寡聞。

而且也打破了我一直以為距離出發的時間越接近,

機票就會越便宜的思維,

畢竟時間越近,應該要加大力道來吸引顧客,

以免飛機沒有裝滿人,

但很明顯,這應該只適用於冷門航班。

今年一月初我查了一下機票,

驚訝的發現跟去年九月我們買的機票比起來,

如果我今年一月再買機票的話,

我們一家三口會整整多出了將近一萬三千多塊。

還真不知道原來宿霧那麼熱門。

 

這次的成員跟十二年前去長灘島是同一掛人,

只是少了皓亨一家人。

上次去長灘島我們是團進團出,

大家出發跟回來的時間都一樣,也坐相同的班機。

但這次去宿霧,不止出發跟回來的時間大不相同,

連飛機都坐不同航空公司。

去程我還跟小賊家同一班飛機,

回來的時候我們四組人分別坐不同時段、不同班機回台,

也算是蠻另類的旅遊體驗。

 

因為高雄沒有飛宿霧的班機,

所以必須要到桃園搭飛機。

制定的計畫就是前一天先搭高鐵上去台北借宿小賊家,

隔天再一起搭車去機場。

那幾天剛好寒流,所以必須穿比較保暖的衣物上去台北,

但是宿霧氣溫終年如夏,所以衣物的攜帶就變得比較麻煩一點。

當你在宿霧看到有人穿著冬天的裝備,

那絕對就是他第一天抵達宿霧,

因為不太有人會一下飛機就變裝,

比較方便的方式就是第一天就先忍耐點,

等第二天再變成夏天的裝扮。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在我們前面出發的兩組人都紛紛表示機場人多到爆,

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至少要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

加上那幾天機場塞爆的新聞的推波助瀾下,

內心還是產生了點惶恐。

我們早上8:20的飛機,

本來預計5:50從小賊家出發,但怕因為人潮炸裂,

排隊排到吐羹不說,說不定還會變成一行人在機場內奔跑趕登機的窘況。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臨時更改計劃,硬是提早了一個小時,早上五點就從小賊家出發到機場。

為本來就是拉力賽的第一天行程,增加了些許的挑戰性!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到了機場,雖然不到新聞上說的要排隊排兩、三個小時,

但人潮確實是有回到疫情前的感覺,

上一次英法之旅來桃園機場,好像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人潮。

人潮雖然多,但排隊大部分都呈現貪食蛇樣,

一直處於流動的狀態,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排隊。

因此我們只花了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出關了,

也就是說我們在機場的閒晃時間有一個多小時。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因為阿妏有準備我們的早餐,

所以我們出境後就直奔登機門外面的等候區,

一邊等待登機一邊吃早餐。

而小賊一家人,一入關沒多久就說要去買酒,

買完酒他們還去吃了個早餐,才來跟我們會合。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這次的飛機是有三排座位的大型飛機。

去程我們跟小賊一家是搭同一班飛機,

所以約好起飛前兩天開放劃位時,要一起劃位,準備劃在同一列。

前一天大家有稍微聊了一下劃位的攻略,

但可能是透過Line的溝通,所以溝通上有點小誤會。

劃位當天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結果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

七人一列的位置被劃光了,最後只能坐前後列。

如果要歸咎責任的話,我覺得小賊應該要請喝一杯飲料。

 

飛機起飛~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飛機降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到了宿霧機場發生了兩件事,

一件大事、一件小事。

第一件就是我買的上網Sim卡沒有辦法上網。

第二件發生在我在搞網卡的同時,我家貝拉竟然給我出包!

她最近進入了你越叫她不要做,她偏偏就是要做的階段。

就在大家排隊等待入關的時候,

每一個人都拿著護照安分排隊,

這時我家貝拉突然大爆衝,甩開本來牽著她的阿妏,

然後二話不說的往外面衝,直接闖關入境。

這種事情可大可小,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阿妏整個無動於衷,

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發生,彷彿這一切跟她無關一樣。

一開始我輕聲的叫貝拉,但她根本就不鳥我。

依然故我的頭也不回一直往外跑,

當她跑出關的時候,情急之下我使出洪荒之力大吼:

『鄭貝拉!』

結果被震攝的不是貝拉本人,

而是在我方圓十公尺排隊的人通通被我嚇到,

紛紛轉頭過來看我;

他們一定想說,怎麼會有人排隊排到一半突然怒吼。

那貝拉呢?

她只是笑嘻嘻的在外面看著我,

然後才又慢條斯理的走回來。

整個就是欠揍的表現。

 

出關以後,我整個怒氣難平,

但又能怎麼樣呢?

經過去年第一次帶貝拉出國,已經有悟出一個道理,

那就是帶小孩出國比較像是在修行,不太像旅行。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一出機場,我們就先找我們事先約好的包車司機,

在門口舉牌的司機很快就認出我們,這一點讓我感到意外,

一問之下原來是李董娘有先把我們的照片傳給司機,

所以他才有辦法第一時間就認出我們。

不過他與其是說舉牌,還不如說是舉手機,也太環保了。

原本擔心他們的九人座廂型車會不會破破舊舊的,

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

他們每一台廂型車都保養的不錯,

不管是外觀還是冷氣,座椅的整潔度,都是蠻高水準的。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一上車我們請司機先載我們去換匯。

司機二話不說直接載我們去機場附近的路邊小房子,

看起來陰陰暗暗的,但這邊就是換匯的地方。

裡面一個大姐面無表情的用計算機按出她的匯率給我們看,

跟我一起下車的李董娘看到數字猛搖頭,

她覺得不行,這個匯率不OK。

她第一句話是:『你叫她去吃屎!』

非常地硬派!

直接跟司機說這個匯率我們沒辦法接受,

包車司機先打電話跟他的老闆報備一下,

報備什麼不知道,會不會是說我們這幾個難剃頭?

 

然後司機決定先帶我們去第一站ZUBUCHON連鎖烤乳豬吃午餐。

其他人先入座點餐,

司機帶我跟李董娘去餐廳旁邊的一家大型超市裡換匯,

這邊的匯率明顯就好很多。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這裡也有一個讓我覺得蠻困惑的地方,

那就是他們當地人也會來換匯。

這就蠻奇怪的,畢竟美金或其他的貨幣,在他們國內很明顯就是不流通,

但他們身上為什麼還會有需要換匯的貨幣?

而且都是少量少量的換。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換完匯以後,我們回到ZUBUCHON跟大家會合。

說說他們的口味,

他們的烤乳豬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比較湯。

但味道就是中規中矩,不特別好吃也沒有到難吃。

炒飯就不說了,他們的米跟我們的米不太一樣,

東南亞的米都是長長的米,口感比較乾。

比較特別是的是他有一道菜,菜單上明明就寫著香腸,

但是來的時候卻是春捲。

回到台灣以後,我查了一下,

這邊要不是我們點錯了,就是店員記錯了!

因為菲律賓的香腸,明明就跟我們的香腸長得一樣,

怎麼可能會是一副春捲樣!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吃飽飯以後,我們的下一站是宿霧的海洋公園。

這個海洋公園非常的小,

裡面的動物也不是全都是海洋生物。

還有鳥類、爬蟲類。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會加入這個行程主要是為了不讓第一天所有行程都是在交通工具上,

算是硬是加進去的一個點。

不過當我們抵達海洋公園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後面我們還要拉四個小時的車到鯨鯊村,

怕如果到飯店的時間太晚了,我家貝拉可能會撐不住,

於是我們用速戰速決的方式逛完了海洋公園,

只花了一個小時不到,就踩點完成。

 

接著就是拉車拉到飽的行程,

我們要從宿霧拉四個小時的車到鯨鯊村。

當地沒有高速公路,路況也非常的差,

所以拉車的時間就只能拖得非常的久。

這時才了解台灣高速公路的好。

在台灣常常說我們的路很不好,

但當你走過宿霧的公路以後,

你就會發現我們台灣的馬路其實是很讚的,

有一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雞腿比LP的感覺。

宿霧的公路上沒有路燈,沒有紅綠燈,更沒有斑馬線。

行人過馬路都是像闖關一樣,抓準時機就直接穿越,

然後在車陣裡閃避。

公車也沒有公車站牌,要上車就是直接走上去沒有門的公車,

即使公車還在馬路中央也是一樣,

而到站要下車就直接從車子跳下來。

我就想說,這樣要怎麼收錢?

這時我們包車司機幫我解惑了,

他說通常會有兩個公車司機,

一個就是負責開車,一個負責收錢,

兩個人的工作是會輪流的。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一路顛顛簸簸、塞塞停停,到了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我們請司機停在快樂蜂速食店。

這是菲律賓他們國內自己的速食店,

聽說之前有到台北開分店,但好像沒有撐很久就鎩羽而歸了。

不過說實在的,快樂蜂的東西比起他們的麥當勞好吃太多了。

當地的麥當勞如何的慘不忍睹,這個後面再說。

他的義大利麵軟Q有彈性,醬汁口味鹹甜適中;

炸雞口感有點介於薄皮嫩雞跟脆皮炸雞的中間,

雖然不大塊,但有鮮嫩多汁。

整體來說有現做的新鮮口感,

不像是做起來放很久,東西都乾乾扁扁的那種感覺。

因為我們在趕路,所以就外帶在車上吃。

雖然在車上有點摸黑吃東西的感覺,但不影響他的好吃。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途中也發生了一件蠻有記憶點的事情。

因為他們的路幾乎是沒有路燈,

所以到了晚上照明靠的是司機不停的遠燈近燈切換來看清楚前面的路。

當天色慢慢暗了,視線就只剩下車燈照得到的地方,

其他路邊的景物,其實都不是很清楚。

當我們行駛在在暗摸摸只看到車燈所及的路上,

突然聽到車子勾到類似電線,然後撞擊擋風玻璃的聲音,

一開始我以為是車子碾到什麼東西跳起來打到玻璃。

看了一下司機,司機跟我說:『是鋼索。』

鋼索?

不會是路邊電線桿上掉下來的吧!?

這時司機也沒有多說什麼,就一直默默地往前開,

我想說是因為見怪不怪,所以沒有打算下來檢查車子嗎?

大概往前開了十幾分鐘以後,

司機才停下來檢查車子。

我們下車看了一下,車頭明顯被刮花了一大片,

當下竟然忘記拍照留念,真是捶心肝。

檢查完車子繼續上路,這時他才跟我說那是有人故意丟鋼索,

目標就是要打破擋風玻璃。

今天如果你當下馬上停下來檢查車子,

那可能就會遇上麻煩。

因為歹徒的同夥會在不遠處埋伏,準備打劫。

因此我們的包車司機才會往前開了好遠一段路才停下來檢查。

說實在的,當司機跟我說robbery的時候,我是有點狀況外的,

畢竟搶劫對我們來說機率之低,幾乎都快忘記這個英文單字怎麼唸了。

不過事後想想,當時擋風玻璃沒破真的是萬幸,

原本就暗摸摸視線不好了,

如果擋風玻璃一破,要繼續往前開可能會更吃力。

 

看完車子到傷痕以後,

我們繼續上路不久,司機打了通電話給他老闆,

跟老闆說一下整個事發經過。

他們是用菲律賓話溝通,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但司機很明顯就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這通電話,

我還一度以為他在哽咽。

另一邊他老闆的語氣就冷漠許多。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他們開車講電話都習慣開擴音。

 

最後終於抵達我們今天下榻的飯店。

這時喇叭嘴率先出來迎接我們,

順便喇叭嘴一下。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這間飯店蓋在海邊,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漲潮,

加上當時風勢有點大,整個浪不停的拍上來。

因為已經是晚上了,飯店整體的燈光沒有很充足,

對於整個海岸地形是看不太清楚的,

就是不停地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我心想,這也太危險了,如果小朋友掉下去怎麼辦。

 

不過另一個令人擔心的地方就是風勢有點大。

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明天的鯨鯊共游。

拉了四個小時的車什麼都沒看到,

只為了來看一下喇叭嘴,這怎麼看都覺得非常不划算。

 

但是除了鯨鯊共游,這時還有另一個隱憂當下並沒有發現。

 

今天從早上一大早四點多起床,

搭飛機、接駁車一直到下榻飯店已經七點多,

貝拉已經累到不要不要的。

有多累呢?

平常在交通工具上都無法入睡的貝拉,

在大概下午五點多的時候,在車上睡著了,

這是極其罕見的。

 

一進房間我看到窗型冷氣,

我就在想說該不會是那種裝飾用的冷氣吧!

結果我錯了,

他們這邊的冷氣,通通都會冷,

而且是真的會冷的那種。

但是他們這邊的水壓都超級無敵弱,

蓮蓬頭出來的水量大概只比我尿尿強一點點而已。

然後冷熱水也非常不穩,

所以洗澡起來其實爽度非常的低下。

 

因為隔天要早起,所以跟大家稍微打聲招呼以後,

就趕快上樓幫貝拉洗澡。

在陪睡的時候,我一個不小心睡著了,

阿妏也沒有叫我,我就一直睡到十二點多才醒來。

洗完澡以後,看了一下手機訊息,

我們預訂的當地導遊傳訊息來說,

因為風勢太大,所以鯨鯊共游明天會取消沒有出海。

擔心的事情終究是發生了,既然發生了那就只能安然地接受他。

先把阿妏跟我設定的鬧鐘關掉,

既然明天沒有鯨鯊共游,那就睡到自然醒吧。

 

第一天陸空拉力賽,就這麼結束了。

宿霧之旅:Day1-拉力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