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前一天因為收到當地導遊的通知,

所以我把阿妏跟我的鬧鐘都關掉,

想說來好好的補眠一下,以利接下來的行程挑戰。

 

結果到了凌晨四點多,我聽到門口一直有人在講話的聲音,

因為二樓整排都是我們的人,

所以在門外講話的王八蛋八九不離十是我們自己人。

打開門一看果不其然,小賊、阿葛還有杰倫三個人在門外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三個男的七早八早不睡覺,在我門口聊天是在殺小。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忘記關鬧鐘,

然後醒來就睡不著,於是就在別人房間外面聊天,

結果不是!

原來是小賊不甘心,他覺得一趟路途遙遠來到鯨鯊村,

結果沒有辦法看到鯨鯊,他感到非常的賭爛。

但是他是個不輕易放棄的男人,

他沒有親眼看到鯨鯊共游的大門是緊閉的,他絕不死心!

於是就一直說服我們這些在場的男士。

賊:『來宿霧就是要鯨鯊共游,一趟路那麼遠,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我:『不是放不放棄的問題,阿船就沒有開,是要去哪裡?』

賊:『說不定有些業者有開啊。』

我:『當地導遊都說沒有開了。』

賊:『他又沒有到現場,說不定現場有開。』

我:『那....你跟阿葛自己坐嘟嘟車過去。』

賊:『幹嘛這樣,今天如果船有開,那是不是我有鯨鯊共游,你就白來這一趟了。』

就這樣小賊一直鍥而不捨,最後他說服了在場的男性,

於是大家回到房間把還在睡的女性通通挖起來。

我先聲明一下,這一條真的必須要算在小賊頭上。

 

不過每一位小朋友都沒有因為這麼早起而發出怨言或黑白灰,

我覺得這一點是蠻值得讚賞的。

我家貝拉也是被挖起來然後一副狀況外的樣子,就只知道要去坐船船。

大家都整裝好了以後,

請旅館的值班小弟幫我們叫三台嘟嘟車。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摸黑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嘟嘟車座位在分配的時候,因為四個小朋友很堅持要搭一台,

但又不可能讓她們獨自搭一台車,

所以勢必要有一個大人押車。

當大家都入座以後,我發現我竟然是烙單的那個大人!

一切都發生在我還在恍神之際,

怎麼一個不留神,我變成押車的。

也不是說押車不好,是剛好坐在排氣管旁邊,

一路都在吸廢氣。

 

我們就這樣風塵樸樸的到了現場,

其實也沒有看到什麼明確的入口處,

司機就說今天沒有開,

然後就直接回頭,準備載我們回飯店。

 

一路上是有看到稀稀疏疏的人往這個方向移動,

但這邊並沒有看到人潮的聚集,

所以導遊的資訊是正確的,今天並沒有出船。

那些往這邊移動的人,不是沒有收到今天不開船的資訊,

就是跟小賊一樣有收到資訊但不甘心想碰碰運氣的人。

於是我們一行人又原路回到了飯店。

 

回到飯店就發生了一件蠻好笑的事情。

一開始請飯店小弟幫我們找三台嘟嘟車,有順便問價格。

那時候說他們三台車載我們去鯨鯊村,

如果船有開的話,那就是每一個人900比索含車資跟門票。

那如果今天鯨鯊共游的船沒有開,

就載我們回飯店然後不收半毛錢。

當下我就想說怎麼可能會有不收半毛錢那麼好康的事情,

不知道阿葛當時是怎麼溝通的,但他帶回來的資訊確實就是如此。

 

等我們鎩羽而歸,回到了飯店,

帶頭的嘟嘟車司機要跟我們收2400比索的車資。

其實說真的,這樣來回十幾分鐘一台車要跟我們收800比索,

這跟搶劫應該也沒有差太遠了。

阿葛覺得跟當初說的不一樣,所以只打算給1200比索。

帶頭的司機聽到1200

他就老大不高興,直接把錢摔在櫃檯,

說如果是1200他就不要了,然後甩頭就走了!

我倒是覺得不要就拉倒,反正虧錢的又不是我,

而且我才不相信有人會跟錢過意不去。

而且他們本來是說不收半毛錢,有給就不錯了,還在那邊嫌。

 

但是看到帶頭司機把錢甩在櫃台上的阿葛,

完全被他的氣勢給震攝住了!

一臉驚恐的看著我說:『他會不會烙人來打我?』

我是沒所謂,反正被打的又不是我。

最後我們花了1600,給三位司機各500,然後飯店的阿弟ㄚ小費100

解決了阿葛可能被打的問題。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想看阿葛被打。

 

鯨鯊共游行程打水漂,

回到飯店大家也不打算睡回籠覺了(除了小賊),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全部都在飯店旁邊的海邊放牛吃草,

踩踩水,拍拍照。

這時候才看清楚整個飯店旁的海岸線,

這麼看起來,他這邊的漲退潮幅度其實很大,

等於是兩、三層樓的高度了。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這時我突然虎軀一震,想到另一個問題,

那就是如果鯨鯊共游是因為陣風太大,導致螃蟹船無法出海而取消,

那我們原本預計要搭從歐斯陸到薄荷島接的駁船會不會也沒有開!?

因為是這個接駁船是需要搭螃蟹船接駁到船上的。

這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等於今天原本預計好的交通行程,通通要大洗牌。

問了一下飯店人員,請他幫我們詢問一下,

他非常斬釘截鐵的說,今天歐斯陸的接駁船不會開。

聽了我心都涼了一半,

如果接駁船沒開的話,意味著我們又要再拉四個小時的車回宿霧,

然後再從宿霧搭兩個小時的運輸船進去薄荷島。

硬是多了四個小時的交通時間,還不包含等船跟其他接駁車的時間。

因為接駁船我是在台灣用KKDAY訂的,所以趕快跟KKDAY做詢問,

客服的回答是他會再跟當地業者做確認,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我們人就在現場,絕對是第一手的資料,

所以當下趕快訂宿霧到薄荷島的運輸船,

然後包車直接北上前儘宿霧的港口。

等KKDAY客服給我回覆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前往宿霧港口的半路上了。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於是我們又拉了四個小時的車回到宿霧的港口搭運輸船。

不到一天的時間,拉了兩次四小時的車,

整個就是拉車吃到飽之旅。

不過也因為這個行程的異動,

讓我們跟腳踩風火輪的阿良不期而遇。

 

抵達宿霧港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四十分了,

先跟阿葛一家做道別,

我們跟他的萍水相逢就到這邊結束,

他們宿霧之旅告一段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我們一行人進去港口領票、托運行李以後,

距離兩點半的發船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覓食。

就在大家分頭覓食的同時,

我看到遠方的杰倫哥在跟人聊天,

跟陌生人聊天完全不是他的Style,我就想說應該是遇到熟人。

結果沒想到這個熟人,也是我們的熟人,

那就是宜蘭頭城扛壩子-阿良哥。

這真的巧到不能再巧,在台灣要碰面都還不一定碰得到面,

竟然在遠方他國的港口相遇,重點是還搭同一班船。

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原來我們已經修那麼久了~~

阿良會來這邊是因為他的小朋友來這邊做短期的語言冬令營,

來體驗異國的風情並學習英文。

說明白一點就是把小朋友丟到營隊,

然後阿良他們假藉送小朋友去營隊之名,行夫妻倆出國約會之實。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船抵達薄荷島以後,我們坐上原本就預訂好的接駁車,

又拉了半小小時的車程抵達飯店。

這間飯店我們會連住三天

整個飯店整潔乾淨,重點是我們的房間是直接連通一樓泳池,

跟我們之前在長灘島住的那間一樣,

陽台一打開就可以跳進去泳池裡游泳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在接駁車上我們跟司機商量,

請他在飯店等我們一下,

等我們Check in放好行李以後,

請他再載我們去餐廳,我們可以給他300比索,

他二話不說地答應了。

就在大家把行李拉進房間的這個時候,

我家貝拉又開始進入不配合模式。

叫她上廁所她打死不要,一直說要去餐廳再上,

接著說她要睡覺,然後就一直賴在床上。

一直好說歹說,她就是一直鬼擋牆的說她要睡覺,

跟她說大家都在外面等了,

她就是依然故我,還用一哭二鬧的絕招,

看來不修理她是不行了。

修理完以後來到大廳,大家都已經在車上等了,

杰倫看著哭成淚人兒的貝拉說:『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

是啊,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變身。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家韓國人開的義大利餐廳,

因為室內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安排我們坐在外面的位置。

外面的位置不只可以養蚊子,

還會有流浪小狗突然衝進來你的腳邊乞食,

小朋友們驚呼不已,真是加量不加價。

我點了一個夏威夷拌飯,

韓國人開的餐廳,拌飯應該八九不離十是石鍋拌飯之類的東西吧!

結果我錯了,

來的是一個蔬菜+堅果大雜燴拌飯。

身為肉食性動物的我一看整個都傻了,

你說有飯,我就看你的飯在哪裡,

用湯匙翻找了很久,有飯但是是五穀飯!

林老師勒,我這輩子就痛恨的飯除了軟飯以外就是五穀飯了。

被貝拉搞的心情已經不是很美麗了,現在又被蔬果拌飯來個爆擊,

吃到一半覺得自己跟在吃草沒兩樣,

果斷地跟阿妏交換她的義大利麵。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吃完了飯,在餐廳門口叫了兩台嘟嘟車,

回飯店前大家先到7-11補個貨,

買了幾瓶礦泉水,還有一些泡麵,

結果那些泡麵都沒有吃,通通被我帶回台灣。

買泡麵的時候,小賊跟我都一直在看我們台灣也有的泡麵,

杰倫哥突然冒出來說:『出國就是要吃沒吃過的泡麵,幹嘛買台灣也有的。』

這麼說好像有道理,但是不是也意外著有機會踩到地雷?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回到飯店,大家二話不說直接噗通跳進水裡玩,

我家貝拉在池邊觀望了很久,

最後還是撩下去!

但我家貝拉此時已經精疲力盡了,

眼神都已經沒有交集了。

阿妏直接下達洗澡睡覺令!

洗澡洗一洗,直接就進入夢鄉。

飯店的水壓依然是非常的弱,又是冷熱水不穩定。

一邊洗還要一邊等熱水,非常的麻煩,

看來水壓跟水溫是他們這邊飯店的罩門。

但是冷氣真的是威猛,一樓房間等於是半開放的空間,

冷氣如果不給力,可能無法達到舒適的溫度,

這邊的冷氣完全沒這個問題,甚至到了晚上我還被冷醒。

 

貝拉睡著以後,

外面泳池玩水的聲音也慢慢消失了。

飯店其實也還不錯,有規定晚上十點就不能使用泳池了,

不然如果有人在泳池玩通宵,住在池邊的我們可能也要跟著遭殃了。

 

洗完澡完全沒有力氣打卡PO

直接倒頭就睡,結束了第二天拉力賽。

宿霧之旅:Day2-前進薄荷島(依然拉力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