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早上七點起床。

今天是除了最後一天準備回國搭飛機那天,

在宿霧睡到最晚的一天。

但你沒有看錯,就是早上七點,

明明是來度假,卻天天天還沒亮就起床。

 

七點之前其實我老早就被飯店的冷氣給冷醒了。

因為前一晚擔心冷氣會不冷,

所以睡覺的時候,我冷氣溫度直接調21度,

然後還打赤膊睡覺,

結果就是一大早就被冷醒了。

事實證明,他們的冷氣不是在開玩笑的!

當然被冷醒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家兩位老大把被子捲走,

導致我只有一半的身體有被子蓋。

阿妏本來就是捲棉被的慣犯,這次還加上一個貝拉,組成一個犯罪集團。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一早起來,貝拉說她要看外面的水水,

看水不打緊,還硬是叫我要幫她拍照,

即使她身上還穿著睡衣+防踢被+小毯子。

就是那麼古錐。

飯店的早餐是在主建築旁邊一間獨棟且具有叢林特色的餐廳。

這間餐廳算是多用途餐廳,早上是飯店的餐廳,晚上會變身成小酒吧,

算是一種地盡其利的概念。

早餐的話就種類少少的,口味一般般,

但是能填飽肚子的。

而且來到這邊除了7-11,還真想不到有哪裡可以吃早餐,

畢竟一路上都沒有看到美而美之類的早餐店。

 

我們今天有約了一個包車司機,

他負責我們今天一整天的交通。

找這個司機可以說是值回票價(不過這個值回票價只侷限於第一天),

他依他多年包車司機的經驗,幫我們安排今天行程的順序,

不知道是今天旅遊的人比較少,還是他真的有兩把刷子,

總之今天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排到隊。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第一站是Zipline,就是纜繩滑翔,A.K.A空中飛人。

貝拉太小不能玩Zipline,但他這邊還有流籠纜車可以搭乘。

所以我跟阿妏就輪流跟貝拉坐纜車,

然後一人玩一次Zipline。

可愛的是,即使是坐平淡無奇的纜車來回,

我家貝拉還是很開心,

回到台灣提起菲律賓的纜車她還是會喜上眉梢的跟我們一起回憶,

算是擁有一顆很容易滿足的心。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這個Zipline速度感並沒有很快,

如果沒有懼高症的人,應該不會感覺到刺激。

我個人覺得他刺激的地方比較特殊,那就是他的支撐帆布。

因為你只是人趴上去,並沒有任何綁住你的東西;

當你在往前飛行的時候人會稍微往前滑,

你內心會冒出:『靠邀,人會不會滑出去啊的想法。』

所以刺激的點是在沒有安全感。

等快抵達終點的時候,還會不自覺的拉緊胸口帆布,

不然還真有點擔心會噴出去。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當我回來看影片的時候,我發現其實他的鋼索蠻細的,

而且並沒有其他什麼第二安全措施。

一瞬間讓我想起之前去高空彈跳的時候....

高空彈跳當天,第一個跳的人就是我,

我就問工作人員說:

『你們這個要怎麼確保繩子是沒問題的,我看你們一來就開始綁了,也沒有做檢測。』

工作人員就用他的食指比向了我。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第二站是Rio Verde Floating Resto竹筏午餐。

這算是薄荷島的特色景點,在竹筏船上吃自助餐。

地點就在我們玩Zipline的山腳下,

導遊不到十一點就載我們來這邊吃午餐。

他說如果是吃飯時間來,絕對會排隊排到歪腰。

船隻會沿著羅伯克河一路往上開,開到大概空中飛人的下方,

然後再折返回原地。

途中會經過兩個岸邊小舞台,

舞台上會有一大堆人跳舞給你看。

舞者的年紀從小朋友到歐巴桑都有,重點是都非常的賣力,

本來想約貝拉一起去跳,可是她意願不高。

舞台前面有一個小費箱,

不知道他們的收入是否有包含在我們的用餐費用裡,

還是要靠舞台前的小費。

我們在船上吃午餐,他們卻一大票人在旁邊賣力的跳舞,

而且不是兩、三個人喔,是三、四十個。

不知道為什麼,有股莫名的惆悵。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至於自助餐的部分,其實談不上超級美味,

但也不到難吃,就中規中矩。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有另外點了椰子汁來喝,

喝起來竟然是酸酸的,這一點倒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記得之前去泰國喝椰子,非常的甘甜好喝,

這邊的椰子怎麼會是酸酸的,

難道是品種不一樣?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第三站,Bilar Man-Made Forest人造林。

這邊就是蠻臨時決定的一個點,

因為並不在我們一開始討論的點,

只是有聽小詒跟Bess在說可以去Man-Made Forest,

人造的森林?

我以為是類似小人國那種假的森林。

還沒搞清楚狀況,司機就突然把車子停下來,

到了!

也太突然了。

這邊就是一大片的森林,組成的綠色隧道。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因為是人工栽種的,所以才叫做Man-Made Forest。

雖然看起來還不錯。

但導遊很明顯不太了解,我們台灣這種巨樹森林隧道多到爆。

阿里山公路上就一大堆了,

不過差異就是,我們並不會把車停在路邊然後人站在馬路中央拍照就是了。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第四站,我們來到了他們這邊的特產,眼鏡猴。

全世界好像只有東南亞少數地區有眼鏡猴,

算是蠻珍貴的物種。

我一直以為會跟柴山獼猴一樣大,

結果硬是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好多,

大小大概就是一個小朋友的拳頭大小。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導遊說眼鏡猴出生的時候,只有大人的拇指大而已。

因為他們是夜行性動物,所以早上來他們都在睡覺,

加上體積非常的小,所以大家用近似尋寶的態勢來找眼鏡猴。

一路上我都問貝拉有沒有看到猴子,

雖然她都回答有,但因為眼鏡猴真的是太小了,

我很懷疑貝拉是否真的有看到猴子。

 

看完眼鏡猴往下一個行程的路上,我們遇上了他們的神明慶典。

他們主要的宗教是基督教,

但神明慶典卻跟我們台灣的廟會有異曲同工之處。

一樣是敲鑼打鼓,一樣是都有大票信眾齊聚一堂,只是他們沒有瘋狂放煙火,

我們有宋江陣跟熱鬧陣,他們是啦啦隊跟民族舞蹈;

我們大部分都是8+9,他們反而看起來學生居多。

這其實也是蠻妙的,明明就是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慶祝的方式卻是如此的相近。

而且他們也是有自己本地的神明-屬於他們自己的聖人。

前一天我們在前往鯨鯊村的路上,也是有看到慶典遊行。

我問司機說,那在慶祝什麼?

他說:『Baby saint。』

寶寶聖人?這倒是蠻特別的。

然後轎子上跟照片確實就是一個小嬰兒,

顯聖的事蹟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是他們當地的小朋友,

經過教會的封聖而成為當地的神明。

而今天遇到的這個也是那個Baby saint的慶典。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第四站:ATV越野車。

這種越野車在台灣大部分都是在海邊,

然後讓你在沙灘上飆車。

我記得以前台南的黃金海岸也有,但近期不知道為什麼都消失了。

但我覺得台灣的沙灘車都有特意降低馬力,

騎起來爽度並沒有很高。

台灣的卡丁車好像也有把馬力調低的狀況。

這邊就要特別感謝攜帶雨衣跟鞋套的小詒,

有做功課的人果然不一樣,裝備非常的齊全。

經過分配小賊跟布丁開一台雙人越野車,

而正常來說我應該要跟阿妏還有貝拉開一台雙人越野車,

但雙人越野車除了比較不那麼刺激以外,

如果載貝拉我就非得要安全駕駛,

那豈不是可惜了來這邊越野的快感嗎?

好險小詒有成人之美,她自願跟阿妏還有貝拉開一台雙人越野車,

讓我自己騎一台越野摩托車,

小詒不只提供了成全還有支助了雨衣跟鞋套等裝備,讓我玩得最盡興。

我只能把這一場的MVP頒給她了。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另外一個要提的是酸酸。

因為酸酸想自己騎一台越野摩托車,

其實店家也有規定自行騎乘的年齡,但沒有那麼強制的去規定。

所以酸酸到底有沒有符合可以騎乘的資格,我不太清楚,

但終究她硬是就自己騎一台,我覺得很猛!

因為店家要展示出越野的感覺,

所以他們這邊場地特地搞得非常的崎嶇不平,讓你有越野的感覺;

加上越野摩托車的轉向並沒有動力方向盤,

所以會很吃手臂的力量。

一開始剛出發沒多久,酸酸就往樹林裡撞進去,

不是她不會騎,是她還沒有適應越野摩托車。

我本以為她可能就會不敢繼續騎了。

結果沒有,她竟然一個人騎完全程,

請不要忘了,她只有十歲,真的是猛人一枚!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越野車的中繼站就是另一個點:巧克力山

這倒是令人感到有點意外。

不過這邊應該是遠眺巧克力山,並沒有身在巧克力山裡。

他登高以後,剛好可以看到遠方的巧克力山,

所以就店家就一併打包送給你。

這麼做也很聰明,因為你如果一直騎他們的越野車,

除了汽油的成本會增加,車子本身的基本損耗也會增加。

倒不如騎到一半讓你們去爬山,然後幫你們拍照,

這樣就可以節省不少的成本。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這邊的工作人員會幫大家拍照,

如果有Gopro的話,他也會拿著幫忙錄影,

不過與其說是錄影,還不如說就是他幫你拿著攝影機。

他就是騎在第一台帶路,然後一隻手拿著Gopro朝向後方,

因此只有跟在他後面的那台車會一直上鏡頭,其他人就沒有什麼鏡頭。

另外拍照的部分,因為他本身會有一套拍照的手法,

其實拍起來確實是蠻酷炫的。

不過就我的觀察,不管是ATV還是在遠眺巧克力山的平台上,

他都是那一千零一招。

不過其實沒差,因為只要顧客不重複,一招就可以吃遍天下了。

 

結束了越野車行程,包車司機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另一個地方看巧克力山,

我在猜應該是真正原本大家看巧克力山的地方,

但包車導遊說那個地方大概需要爬個兩百階梯。

一聽到要爬山,甜甜直接就大聲喊:『不要!』

雖然我覺得不去看有點可惜,都來到這邊了,

但小朋友先喊先贏,其他人好像也沒有特別的意願,

所以就在這邊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薄荷島包車導遊行程。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結束了包車行程,我們回到飯店附近,

今天晚餐要吃另外一家韓國人開的韓國料理。

我發現這邊好多韓國人來這邊開餐廳。

不過不得不說,這家餐廳真的好吃,

是這趟宿霧之旅我覺得是第一名的餐廳。

 

吃到一半我來到了一樓的廁所準備交水費,

整個餐廳只有一間廁所,然後是男女共用,

加上沒有一個明確的排隊位置,

所以等待上廁所的人就是呈現自由興政的排隊方式。

在我等待的時候,後面來了一個韓國女生,

她就問我說:『OOXOOX....便所?』

前面她說什麼我沒聽清楚,我只聽到了便所兩個字,

我想說是台灣人,我就用台語回答她:『對!在排廁所。』

然後她又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話,

因為我已經切換成台語模式,所以我完全聽不懂她到底在講哪一國語言。

後來她跟她的同伴聊起天,我才發現她原來是個韓國人。

該不會韓國的廁所也叫做“便所”吧?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結束了美味的晚餐,小賊夫妻倆想去要海邊走走浪漫一下。

剩餘的大家都比較頃向於要回飯店。

於是我們就兵分兩路,一票人回飯店,小賊夫妻倆去海邊漫步。

回到飯店,大家當然又是撲通的跳進去泳池了。

 

玩到時間差不多後,把貝拉撈起來,

幫她洗澡並哄睡。

因為今天起床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到了晚上八九點,精神狀況還不錯,

可以整理照片跟PO文。

 

不過隔天又要一大早五點起床了,

因為我們第一天錯過了鯨鯊村的鯨鯊共游,

但薄荷島這邊也是有鯨鯊共游的點。

為了不讓這一趟有遺憾,我們跟今天的包車司機詢問了一下鯨鯊共游的相關事宜。

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前一天鯨鯊村沒有鯨鯊共游,

因為他在這邊已經連續四天都有帶人去鯨鯊共游。

於是跟他詢問了相關費用,然後請他明天帶我們過去跟鯨鯊相見歡。

薄荷島這邊的鯨鯊共游費用比較高,是鯨鯊村的兩倍,

鯨鯊村一次共游是900比索,而薄荷島這邊是1800,

這時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看得到才是重點。

而且聽說這邊鯨鯊的數量會比較少,

但這時候已經不是鯨鯊數量的問題了,看得到才是重點。

於是我們就約好明天早上五點,在飯店門口等。

宿霧之旅:Day3-薄荷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