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禮拜六 我老爸約我一起去騎腳踏車~

我老爸平常沒什麼運動 就只是騎騎腳踏車~

可是千萬不要小看騎腳踏車~ 不然下場會跟我一樣~


禮拜六一大早 四點半 我爸叫我起床 準備出發前往阿里山公路.....

五點十分集合完畢 先去吃個早餐~ 牛肉湯+肉燥飯!!!

吃完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到了阿里山山腳下的天長地久橋~我們整裝準備出發!!!



先來個大合照~



有去過阿里山的都知道 從天長地久橋開始就整個都是山路了~

完全沒得商量 就是直接爬坡~



一開始 先拍一下我老爸的背影~

讓我想起朱自清的一篇文章~背影...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我是匹馬..."

好像不是同一篇文章.....XD 管他的~


說一下這一趟的心路歷程好了~

我先承認~全部五個人 只有我一個人沒有騎完全程....

而且裡面年紀就屬我最輕....唉....

腳踏車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 如果是平地的話還沒有技巧可言 ~

我想說 平常我都會去跑步 打羽球 踢足球~ 體力跟耐力應該是沒有問題...

反觀我老爸~他平常就是到處晃 然後看著電視打瞌睡 怎麼看也覺得我沒問題~

可是結果卻是出乎意料 我老爸騎完全程 我~只騎了四分之一的路程...



畢竟腳踏車是要技巧的~ 如果就肌耐力跟體力~我一定是五個人裡面最好的~

可是騎腳踏車 不是在比這個~ 腳踏車比的是調節~ 調節呼吸與節奏~~

一開始 我就猛踩猛踩~~想說過了這一個坡 我就可以讓肌肉休息了~

這樣硬ㄍㄧㄥ 一定可以騎完全程....

如果是一般的山路這樣或許可以騎完全程~

可是重點是 阿里山公路通通都是爬坡路段 完全沒有平緩的路段~

過了一個坡 來的是一個更長更陡的坡...看到整個個就腿軟了~

接下來...小腿肌肉先罷工~ 整個呈現僵硬狀態....過了不久 大腿也說:我不行了...

這個時候 我就知道~ 我沒有辦法騎下去了....再騎下去一定會受傷~

所以最後~我只好騎下山去開車開到終點等他們 順便等吃便當....



奮起湖便當~遠近馳名~ 雖然不便宜...但是來這邊就是要吃他的便當~




這次我總計只騎了10公里的爬坡+10公里的下坡....

總評就是: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agi 的頭像
    winagi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