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文思泉湧的我,竟然遇到了乾枯期,

沒辦法~最近一堆大小事情通通同一時間塞了過來~

人家是~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我卻是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我一點都不想關心

不過為了照顧一直默默的光顧我網誌的潛水客們,還是寫一些東西好了

潛水客是誰大家心知肚明,不要光是看,也要留一些言嘛,讓我知道你們還在呼吸~好嗎?


好啦~講了那麼多,趕快進入今天的主題~ 

今天的主題不是孫中山,不是陽明山,也不是POLO杉,更不是A片不要刪, 是世界知名的阿里山!

阿里山最有名五樣景象就是:日出、雲海、神木、鐵道、晚霞 又稱阿里山五奇,尤其又以日出最為有名

一定有人會問說,那阿里山的姑娘呢?

這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去了幾次阿里山好像都沒看到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大部分都看到美如水的觀光客

可能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都深居簡出,要簽密技才能看的到~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美如水的觀光客都是有男朋友,SHIT!

我忘了這句話是誰跟我說的:「我覺得別人的女朋友好像都比較漂亮~」(我不會出賣朋友的,所以我真的忘了他是誰~XD)

其實阿里山離台南算是蠻近的,可是活到現在已經整整26個年頭了,我也才看過一次阿里山的日出

看到日出的那一次,年紀還很小,不過看到日出的那種感動,印象是深刻到不行

所以長大了以後很想再一次體會那種感動,可惜天不從人願

大四的時候跟一票同學,來了一趟中南部三天兩夜之旅,其中有阿里山的行程,那次還特地租車到塔塔加要看玉山日出

可惜雲層擋在日出的山頭,所以沒有看到日出....

再來就是前一陣子,為了完成這一個未了的心願,特地連夜趕上阿里山,就為了一睹日出的丰采

這一次連看到太陽都沒有,整個就是陰天....只看到天空慢慢的亮了起來~其他什麼都沒有

不過這一次有看到雲海,好像天氣好的時候看的到日出看不到雲海,問題是我想看的是日出不是雲海!

所以說阿~阿里山的日出不是想看就看得到的~

好~現在開放報名一起去看不一定看的到的阿里山日出自助旅行,前五名有精美小禮物!


不過我覺得阿里山另一個讓我驚豔的美景並沒有在五奇裡面,是她夜晚的星空~

小時候我們鄉下地方的光害比較少,所以還看的到繁星點點,可是就真的只是點點而已

現在能看到比較亮的幾顆就偷笑了!

到了大四那一次的阿里山之旅,才知道~原來人家說的星羅棋布是什麼樣子

每一顆星星都超亮的,連銀河都清晰可見,嘖嘖嘖....美不勝收阿~

在台灣要找到沒有光害的地方真的除了高山上,其他的地方好像就比較少了~

說到星星就要來一個機智問答了~我忘記之前有沒有問過,

不管啦~有問過就當作複習~

請問~

             為什麼煙火打不到星星?














因為星星會閃嘛~ 

你沒聽過,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agi 的頭像
    winagi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w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